环保行业利润薄?“沼气博士”创业年收入破亿(4)——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环保行业利润薄?“沼气博士”创业年收入破亿(4)
2009年07月07日 14:03 来源:央视《财富故事会》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主持人:打这以后, 曹曼的生意是越做越顺.国内的很多畜牧企业和乳品企业都选择了跟曹曼的公司合作.不仅偿还了贷款,企业的年营业额做到了五六千万元。可是,到了2008年下半年,曹曼又一次找到妻子,他又打算动用他们夫妻名下的财产。

  解说:曹蔓要跟妻子商量的事情,跟公司正在建设中的天人生态大厦有关。2006年年底

  曹蔓觉得,要树立自己的企业形象,也为了体现自己一直倡导的“减量化、再利用、再循环”循环经济理念,就要建造这样一座采用各种节能技术的生态大厦。

  曹曼同期

  追求这个东西,主要的目的还是说服客户,让客户相信,我自己要亲自做给你看,这些理念,这个综合利用的理念,这些理念都有成熟的技术,都可以把它变成现实的,只不过咱们国内没有,你们没见过,我到国外都考察了,所以我也想走出这个门坎,我自己都在用,你还有什么不放心的。

  解说:曹曼要把这幢大厦建成生态大厦里的样板工程,也成为公司最好的招牌,树立企业的形象。最初的预算是2000万元

  曹曼同期

  好的技术都想用,太阳能很好,也可以用,风能也是可再生能源也挺好,也想用,建材保温也想用,节约能源嘛,所以好的东西,好的技术,新的技术都想用,所以就成本就越来越高,越来越高,每一层都增加成本,增加投资,那这个钱又不够了,又不够了,我就想这些东西又想用,必须迈出这一步,你想想别人迈出这一步了,首先看你有没有这个决心,

  解说:可是,由于曹曼想要展示的生态技术太多,大大超出了之前2000万的预算。到了2008年上半年,大厦才刚建成毛坯,还未装修,资金就有了很大的缺口。曹曼打算出售他们夫妻名下20%的股份给私募投资基金,换取2000万的资金继续盖楼。

  曹曼同期

  我跟她说了,说了这个,这个楼要建半拉了,钱不够,没办法,现在工程上,工程还要垫资,没退路了,没有资金了,这个办法都是垫资盖的,我告诉她了,我想通过融资卖股份这个方式再融一部分资金。

  解说:但这一次,大大出乎曹曼的意料。妻子竟然很快就答应了。

  吴秀丽:他跟我来商量了,商量以后,我觉得还挺好,一个好汉三个帮,最起码比他一个人去闯要好多了,我非常高兴。

  解说:经过上一次的波折,妻子对曹曼的追求和信念有了更深的了解。她也看到了这种追求成功的可能性。

  吴秀丽:他追求自己的理想非常的顽强,就是非常的,这个毅力真的是一般人达不到。

  解说:2008年10月,天人生态科技大厦竣工了。这座凝聚的曹曼梦想的大厦从建筑与人、建筑与环境的视角,用科技和建筑的“语言”,对循环经济的理念做了独到的诠释。

  曹曼同期

  这个效果,我们这种理念,我们把它做出来了,客户来了也看到了希望

  他们看完之后首先认为我们有这个能力和水平,那么我们这个想法是可以实现的,基本上90%以上,参观完这个都可以跟我们签合同,90%以上都能够跟我们签合同。

  解说:天人生态大厦的落成,大大提高了公司在行业内的影响力。2008年底,曹曼公司的年营业额突破了一个亿。

  曹曼同期

  这个世界上其实并没有废物,只不过我们没有找到利用它们的办法,现在我们所做的是找到一种办法,把它们的价值显现出来。

  主持人:曹曼给他的公司取名叫天人,就是想用生态文明的新观念诠释中国传统文化中的"天人合一"观念,追求人与环境之间的动态和谐。而他经营自己的家庭,也有自己的规律和法则。两样都成功了,才是成功的人生。财富故事会,今天就到这。我是王凯,再见。

【编辑:高雪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