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谊兄弟娱乐公司上市 明星或成最大风险——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华谊兄弟娱乐公司上市 明星或成最大风险
2009年10月16日 15: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上海10月16日电(茅中元)1928亿,这是华谊兄弟传媒股份有限公司(下简称“华谊兄弟”)副总经理兼董事局秘书胡明,昨晚告诉记者的参与申购华谊兄弟股份的金额。昨天,作为国内首家在内地上市的娱乐公司,华谊兄弟在创业板接受申购。

  1928亿,证明了人们对华谊兄弟的认可,但其背后更是人们对其迈出的娱乐企业上市的前景看好。正如王中磊昨天对记者的一番话。“我没想过自己多了多少钱,我更看重的是我们给同样的娱乐产业公司一个成功的范本。”此外,记者获悉,上海长风公园米高梅广场的电影院则将成为华谊进军上海电影院的首座电影院。

  明星:9人一夜成千万富翁

  13日,在经过三天的市场询价后,华谊兄弟的最终发行价定为28.58元/股,市盈率为69.71倍。根据这个价格,华谊兄弟9位原始股东一夜间就收集到亿万财富。他们分别是华谊兄弟传媒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中军、华谊兄弟传媒股份有限公司总裁王中磊、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分众传媒董事长江南春等。其中王中军账面价值已超10亿,而王中磊的账面价值也将近4亿。

  而按照华谊兄弟此前公布的持股数,记者算了下,上市后共有9位明星一夜之间成为千万富翁。冯小刚持有288万股,价值8231万元;制作人张纪中持有216万股,价值6173万元;持有180万股的黄晓明则一夜拥有5144万元的“身价”;罗海琼持有54万股,“身价”为1534万;而李冰冰、任泉、张涵予、胡可、康洪雷等均持有36万股,折算后,他们持有的股票价值也都过可千万。

  股市:1928亿资金参与申购

  作为国内首家在内地上市的文化娱乐企业,华谊兄弟的此番上市吸引了不少媒体的关注,但它的魅力究竟有多大,申购的金额最能说明。昨晚六点,华谊兄弟董事局秘书兼副经理胡明女士接受了本报记者的采访时,报出了一个大概的数字。“网下申购金额363.56亿,配售率0.66%;网上申购金额1565亿,中签率0.614%。”这意味着有1928.56亿资本参与了华谊兄弟股份的申购。

  1928亿意味着什么?有关证券业内人士告诉记者,根据华谊兄弟28.58元的发行价,1800亿的认购金额不算最大,但对一个没有任何相关企业范本可参考的文化影视制作公司,股民仍然踊跃的申购,说明他们对华谊兄弟很有信心,毕竟之前大部分人猜测华谊兄弟的发行价是15元,最终的发行价比原先预期增加了将近一倍。

  不过,华谊兄弟申购对A股市场的影响似乎不大。昨天上证综指略涨9点报收,成交额也并没有大幅萎缩。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