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谊兄弟娱乐公司上市 明星或成最大风险(3)——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华谊兄弟娱乐公司上市 明星或成最大风险(3)
2009年10月16日 15: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意义

  王中磊:更看重我们树立的成功范例

  或许,在很多人眼里,华谊兄弟的上市是让很多明星一夜暴富。不过当记者问其王中磊身价4亿时,王中磊笑了:“我多了多少钱?我自己还真没想过。我只是觉得我得干的活更多了。其实上不上市,我做的工作性质并没有什么太大的变化,比如我现在就在整理行李和材料,明天又得出差去开个会。”

  不过王中磊也并不掩饰自己对华谊兄弟上市的喜悦,他认为,华谊兄弟上市,除了可以让华谊有新的发展,制作出更多更好的影片,更重要的是对娱乐产业的意义。“国内的娱乐产业目前其实还都在做规模的阶段,国内的同行之间,目前的情况是竞争很少,大家都在做大规模。我更看重的是,我们的上市给了同样的娱乐公司一个可以参考的成功案例,让更多人可以分享到娱乐产业的成长。”

  明星:周迅硬撑到底仍未申购

  华谊兄弟上市,不少明星因此身价暴涨。不过,在华谊兄弟此前公布的明星股东中,一直没看到周迅的身影。为此,周迅曾表示是因为自己不懂投资所以没有购买股票。华谊兄弟申购的火爆,似乎让很多人对其“钱景”一片看好。这时的周迅是否后悔,或者昨天参加公开申购呢?

  不过,周迅似乎要和股票“绝缘”到底。记者昨天采访了周迅的经纪人黄烽,问起周迅昨天是不是有参与公开申购。他笑言:“这不可能,她怎么会。”看到记者很奇怪,他倒是觉得一点不奇怪,笑着搬出理由:“她说了她不弄这些的。”面对华谊兄弟火爆申购的行情,记者质疑周迅为什么和钱过不去,他解释:“投资有很多个性化的选择,天底下有很多不同的理财方式,她没必要盯着股票一种。”

  风险:明星也是华谊最大的风险

  有句话叫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作为娱乐公司,华谊兄弟的商品的特殊性在于,除了影视作品,艺人从某种程度上来说也是很大一类。冯小刚、黄晓明等76位明星可以说是华谊最大的一笔财富。

  尽管华谊的艺人经纪服务颇为专业,能够为艺人提供更多演艺机会,但仍可能有少部分艺人会因为个人原因选择解约。虽然按照合同条款,公司可以要求支付赔偿金,但从起诉到判决是一个漫长的过程,赔偿金金额也很难确定,同时也不能排除出现艺人以消极怠工对抗从而给双方带来经济损失的“双输”情形。最好的例子是2005年金牌经纪人王京花出走,几乎掏空了华谊的艺人储备。元气大伤的华谊当时还不得不出动8000万元的天价续约金留下李冰冰。

  华谊现在解决办法似乎是让这些明星成为股东。这样做的一个好处是“一荣俱荣”,除了能随着上市获得一大笔的资产,只要华谊一直保持良好的势头,明星们也能获得不少的分红;但利益捆绑也有一个坏的可能“一损俱损”。电影是一个大投入的产业,而且和生产线上的产品不同,一旦制作完成就“归零”——第二部电影的成功,和第一部电影几乎没有关联。这意味着,只要几部电影投资失利,华谊还有可能背上沉重的包袱,如果这个时候明星再大幅抛售自己的股票,那谁来埋单?恐怕这也是股民们在购买华谊股票前,要慎重思考的另一个问题。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