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谊兄弟娱乐公司上市 明星或成最大风险(2)——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华谊兄弟娱乐公司上市 明星或成最大风险(2)
2009年10月16日 15: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圈钱:申购满足7亿需求

  华谊兄弟上市,最主要的目的,毫无疑问是圈钱。而根据目前火爆的申购情况,华谊兄弟6.2亿的预期募集资本可以说是超额完成。而这缓解了华谊兄弟目前最头疼的一个问题——资本空缺。

  作为国内最大的影视文化制作企业之一,华谊兄弟不缺好的演员和剧本,缺乏的是资金。记者在华谊兄弟的招股书上看到,华谊兄弟坦承,按照公司目前产能保守估计,公司为实现产能目标所需补充的运营资金为7.6亿元。其中,大制作影片需求为3.15亿,电视剧的需求缺口则在3.85亿。

  拍片:《非诚勿扰2》将得益

  股民最关心的是,华谊兄弟会把圈到的钱用在哪?作为一家靠拍电影起家的影视文化公司,华谊兄弟最大的业务依然是影视这块。华谊兄弟总经理王中磊昨天接受记者采访表示,公司募集资本的首要用途是用于扩展影视制作能力,从而是华谊达到每年制作6部影片和600集的影视剧集。

  对于上市后具体投拍的第一部作品,王中磊则表示,目前还没有确定。但记者在招股书上看到,《非诚勿扰2》《魔术之王》等都在华谊兄弟今年至明年的排片计划中。这意味着这几部电影有望成为最早获益的影片。此外,之前华谊兄弟曾承认对冯小刚团队有一定依赖性,有人猜测冯小刚去年口碑票房俱佳的《非诚勿扰》系列很有可能成为华谊兄弟上市后投资的第一部影片。对此,王中磊表示这个还没确定。

  其实早在华谊兄弟上市前,已有不少影片“预支”了华谊兄弟上市的收益。《狄仁杰》、《唐山大地震》和《追影》等华谊兄弟投资拍摄的影片就在其列。记者在华谊兄弟的招股书上看到,在募集资金到位前,华谊主要通过银行贷款等方式筹集资金拍摄这几部影片,而此次发行募集到的资金将置换前期投入资金。

  圈地:上海长风公园投首座电影院

  而华谊上市成功,还将涉足电影院线。此前,华谊兄弟曾透露,如本次发行实际募集资金量超出预计,将用超额部分投资影院项目。该项目的总投资额约为1.29亿元。鉴于目前火爆的申购情况,王中磊昨天乐观地告诉记者:“华谊兄弟将加大对影院的投资,促进全国影院的发展。”他还透露,这将成为华谊兄弟的战略性布局。

  至于这些影院将建在哪,胡明透露,一线、二线、三线城市都会有。她还特别介绍了华谊兄弟在上海投资影院的情况。她透露,华谊兄弟目前已经和长风公园附近的米高梅广场的一家电影院谈妥了合作协议。该影院将成为华谊兄弟在上海投资的首个电影院。不过胡明透露,该影院的场地主要是租赁。

  而华谊兄弟上市后进军影院,恐怕也会让一些传统的院线公司感到压力。对此,王中磊给他们吃了颗“定心丸”。“华谊兄弟希望做的是扩大整个中国的电影市场,而不是说要把华谊兄弟的产业链做大做全,吃下所有产业。”胡明也笑言:“我们和上海联合院线一直保持很好的合作关系,我们在上海的第一座电影院刚成立之初可能也会纳入联合院线。”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