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石油称天然气供应已近极限 专家指根源在垄断(3)——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中石油称天然气供应已近极限 专家指根源在垄断(3)
2009年11月21日 07:44 来源:中央电视台-新闻1+1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主持人:

  反正不是管什么原因造成了这样的一次气荒,我想作为两大石油巨头,我想他们不仅仅是要赚钱,更重要的是还承担起这么一份社会责任。在这一次闹“气荒”的城市当中,武汉可以说是情况最严重的,天然气的供应缺口已经达到了每天80万立米。

  接下来我们也来连线武汉市天然气公司的一位新闻发言人余国华先生。

  余先生,你好。

  余国华(武汉市天然气公司新闻发言人):

  你好,主持人。

  主持人:

  余先生,你们那儿“气荒”现在紧张到什么样的程度了?

  余国华:

  应该来说,目前武汉市整体的天然气供应还是非常紧张。从上周,就是12日左右,我们就已经开始启动了武汉市应急预案。按照保民生、保公交、保稳定这样一个基本原则进行了一个紧张时期的供应。

  主持人:

  你们家天然气的供应还跟得上吗?

  余国华:

  应该说我们家里的民用这一块,我这一块按照优先保障原则应该还没有受到影响。

  主持人:

  所以民用基本上是能够得到保证的?

  余国华:

  对,目前武汉市的民用还是能够基本保障。

  主持人:

  你们在协调天然气方面,有没有跟上游的企业联系过,请他们增加供应量?

  余国华:

  这个应该说,武汉市发现气源紧张的情况下,我们就已经开始在跟中石油进行相关的联络,希望他们能够增补我们的气量。但是根据我们重庆市的了解,和对我们一些调研发现,的的确确全国的气温降的降幅比较大,也来得比较突然。武汉市的气温也是出现了近年罕见的这样现状,导致了整体一个紧张的状况。

  主持人:

  您认为下来紧张状况还是天气原因造成的?

  余国华:

  我想这个不仅仅是天气原因,应该来说一个是天气原因,主要我想还是调控手段比较匮乏的一个原因。

  主持人:

  调控手段比较匮乏,是供气公司的原因吗?

  余国华:

  这个应该来说是多方面的。

  主持人:

  什么样的原因?

  余国华:

  比如说,像我们作为终端城市,我们本身对气源的组织,还有结构的调控,因为它每一年都有一个高峰,有一个低峰的峰值调配,一个可能就是因为我们给中石油上报总量之后,中石油这块能够批给我们的总量,我们根据我们的联络,应该说它也一直在给我们想方设法增加总量。但实际上可能从中石油来说,和从我们武汉市本地来说,我们对气源的组织准备应该来说这块的投入,还有准备还是不够的。

  主持人:

  往年有没有出现过这么严重的“气短”、“气荒”的情况?

  余国华:

  武汉市应该来说,2004年开始引入天然气,今年是第一次出现这样大范围的紧张局面。

  主持人:

  今年还是第一次出现这样的情况?

  余国华:

  对,应该来说在去年年底和今年供气也出现过一段紧张的局面,但是没有出现像现在这么紧张的一个局面。

  主持人:

  好的,谢谢余先生。

  听余先生的说法,还是跟供应跟协调有着直接的关系。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