顶尖机构把脉2010年 “虎头”行情值得期待——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顶尖机构把脉2010年 “虎头”行情值得期待
2009年12月07日 09:47 来源:南方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基金眼里的2010

  大盘还有20%上涨空间

  交银施罗德:大盘有20%上涨空间

  在上周末,由交银施罗德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主办的“寻找双动力2010投资猜想———交银施罗德财富万里行”活动上,交银施罗德基金投资总监项廷锋表示:“对于2010年的宏观经济,我们预期将呈现非对称的W型复苏态势。目前宏观经济正在由W型的第一个底往上V型复苏,此种趋势估计将延续到明年二、三季度,然后下调寻找W型的另一个底,我们预期第二底GDP增速将不低于8%。”

  交银施罗德认为,从全球投资格局来看,新兴市场经济由于其高储蓄率、高外储水平、高增长、高投资回报率,正成为未来一个阶段全球投资者最关注的投资标的,但需要关注新兴市场是否存在经济过热的风险及因此而产生的新一轮经济泡沫。

  项廷锋表示,就资本市场而言,未来半年很可能上演业绩和流动性双轮驱动行情。一方面,由于宏观经济复苏的传导和基数效应,未来半年上市公司盈利同比增速将出现高增长。另一方面,未来半年刺激政策还难以回归中性,总体基调可能仍是适度宽松,与此同时,目前已开始的热钱流入,2010年很难出现缓解迹象。在业绩和流动性的双轮驱动下,很可能阶段性触及或突破市盈率25倍的估值上限,而基于目前市场的估值水平,到达25倍市盈率的估值上限,大盘预期有20%左右的上涨空间。

  国泰基金:明年股市将走出大“N”型

  国泰基金在最新发布的2010投资策略中指出,明年全年GDP9%以上,并且呈现“前高后稳”的格局,年初由于信贷的集中释放和政策保增长的基调没有发生变化,预计计经济在1季度环比增速达到高点,之后随着两会召开调结构的力度增强经济进入正常运行轨道。来年股市的运行轨迹可能形成两头上涨中间低迷的“N”型走势,与今年稍有区别,可能调整的时间会较长一些。

  明年第一季度,各类经济和业绩增速数据都会非常良好,投资人会充分利用这个黄金窗口,而一季度信贷增长的再度释放也会提供客观的有利环境。但在二季度之前,投资者会预期到经济增速可能震荡回落加上政策变向,从而出现获利回吐。但到了四季度,投资人注意力会逐步转移到2011年,而政府也会相应出台政策支持,避免2010年形成“前高后低”的局面,这可能支持市场在年末的上涨。

  从行业上来看,国泰基金看好的,一是非确定性环境中确定性强的行业,如保险,工程机械、商贸;二是最可能出现波动性机会的行业,如银行、地产。

  博时平衡杨锐:继续看好黄金

  “时值岁末,想一想更远一点的事情”,明星基金经理,负责管理博时平衡的杨锐日前表示,黄金、消费和资产管理是2010年应该关注的而三大重点。

  杨锐表示,目前中国居民人均收入在3000美元左右,到了消费升级、消费加速阶段,所以消费面临较好的机会。而通过资本市场的发展,让居民享受到资本增值的财富效应,也是扩大消费的一个促进。由此来看,未来中国的资产管理行业还面临很大的机会。还有企业年金、养老金等都可以进入资本市场。再过十年,中国可能会有管理资产规模超过1万亿元的资产管理公司。

  “我们继续看好黄金,黄金天然不是货币,货币天然是黄金,黄金从根本意义上说,是它的货币属性,而不是它的商品属性”,杨锐表示,现在黄金1000多美元/盎司左右,这其实没有考虑通货膨胀的因素,如果剔除通货膨胀,现在黄金就在400多美元左右,而1980年黄金就到过800美元。现在中国、俄罗斯、日本等国家在它们的外汇储备中,黄金只占1%—2%左右,其余全部是纸币。近期印度购买200吨黄金,这是一个重要信号。在黄金9月份第一次突破1000美元/盎司的时候,用格林斯潘在彭博上的一个讲话说,这只是“逃离纸币体系的初级阶段的一个信号”。(贾肖明)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