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2009年基金界的12“最” (2)——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盘点2009年基金界的12“最” (2)
2010年01月13日 09: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五、定投最赚的基金:工银价值拔得头筹

  定投的效果人人皆知,如果从每月1号进行定投,08及09年进行两年期定投,能够进行定投,并且收益最高的基金竟然是工银价值,而工银价值在2009年同类208只股票型基金中排名128,可见一般的基金定投效果也不一定比银华优选等今年前三的基金差。

  六、最牛基金:又见华夏大盘

  关于华夏大盘我们还能说什么呢?这支中国基金界最具有传奇色彩基金,在2009年的最后1天,上演了华丽丽的大逆转。以微弱优势,击败了陆文俊掌管的银华核心价值优选。可怜的银华优选说不定已经准备好了庆功宴,却也只能眼睁睁地看着花落别家。

  这支只能看不能摸的基金,也是很多中国基民心中的遗憾。它是中国第一支净值超过10元的基金,也是一支备受争议的基金。虽然名为开放式基金,但却长期处于封闭状态;虽然名为大盘,但却屡屡重仓一些小股票。这是一支大家都看不懂的基金,但也是一支神奇的基金。

  你可以看不惯这支基金的种种作风,但是别告诉我你不想买到它。神奇的华夏大盘有着一个更为神奇的基金经理,他一度是,并且现在还是基金界的风向标。有关于他,还有一个衍生词汇,那就是“王亚伟效应”,这个词的意思就是说,王亚伟买过的股票,你一定要赶紧买,因为他马上就要涨了。反之,也同样。

  无论你有多少个理由去证明华夏大盘的存在是荒谬的,但是投资就是这样功利的行为。所以只要有买入的机会,您可千万不要错过。

  七、最熊基金:东方回报倒挂

  2009年净值增长率最高的三支基金与净值增长率最低的基金对比表:

  最熊基金是指2009年所有基金中收益最差的基金,东方稳健回报债券以-1.69%成为倒挂冠军。

  东方稳健回报。虽然2009年的债券市场是不怎么样,可是瘸子里面也还是可以挑出来将军,而东方稳健偏偏是瘸子中的瘸子。它成立于2008年年底,自成立以来,业绩从来没有超越过上证国债指数;明智的是,它制定了一个更低的业绩比较基准,所以虽然业绩垫底,可是它还是跑赢了这个指标。

  这支基金自成立以来就面临着巨大的赎回压力:

  东方稳健回报自成立以来的规模变动表:

  其基金经理郑军恒和杨林耘同是60后,但是作为基金经理来说,都是业界新人。东方基金公司是一个小公司,投研实力相对较弱,不建议投资者买入或者继续持有这个基金。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