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2009年基金界的12“最” (3)——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盘点2009年基金界的12“最” (3)
2010年01月13日 09: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八、最慷慨的基金 VS 九、最小气的基金

  最慷慨的基金是指2009年分红份额最多的基金。华夏旗下中信配置基金8月每10份分红达到11.4元,为2009年单笔分红金额的最高纪录。

  最小气的基金是指2009年分红基金中分红额度最小的基金。鹏华优质治理09年收益 61.17%,09年12月25日每份基金分到0.01元,等于100份基金才分红1元钱,相对没分红的基金来说已是不错,但与分红基金相比堪称“小气”。

  两者综合点评:

  09年,53家基金公司旗下619支开基中181支基金共实施了249次分红,分红总额643亿元,不到08年分红的三分之一。

  09年分红的特点是年初分红少,年末分红多,特别是12月份,大部分基金选择在这个月分红。因为08年基金大部分回报是负的,所以在09年年初只有债券型基金才有红可以分。而09年股市行情一路走好,基金们都实现了正的收益,但对2010年的行情,又存在了很大的不确定性,所以很多基金选择在12月进行了分红。

  从基金公司来看,华夏基金和工银瑞信基金公司旗下基金分红总金额比较靠前,分别实施了14次和12次分红,累计分红金额高达170.8和77.2亿元。

  从单月来看,09年基金分红最多的月份是12月,共有56只基金分红,最少的月份是1月共有5只基金分红。

  “绝地反弹”的QDII基金海富通海外和交银施罗德环球累计分红1.78亿元。

  十、最衰的基金公司:银施罗德基金公司

  2009年12月30日上午10点24分至下午3点,由于申赎清单出现重大失误,交银施罗德基金公司旗下上证180治理ETF早盘异动被临时停牌,交银施罗

  德基金差点为这次失误付出近亿元的代价,其公司信誉也收到了不好影响。因此,堪称2009年最衰的基金公司。

  在当日9时30分至10时24分的54分钟短暂交易中,1.36亿元成交金额中的绝大部分都在一级市场实现了套利。这次事件实为基金市场上蹊跷事件,令套利者因获得巨额利益而兴奋不已,而旁观者则唏嘘一篇,谴责套利者有之、谴责基金公司者也有之。

  交银施罗德公司宣称,该事件是由基金经理的操作失误引起的。该公司也采取了积极的处理方式,当天就开始逐一联系部分套利客户,主动致歉并补偿了该部分客户的交易成本,得到了该部分客户的理解和支持。

  2010年1月4日,按照当事方达成的协议,12月30日当天买入并赎回的套利投资者,按照现金差额项退回了全部获利,在以上现金交收完成后,治理ETF30日的清算工作已经结束。基金持有人的利益和基金运营没有受到该事件任何影响。

  但愿,交银施罗德能以此事件为契机,“前事不忘,后事之师”,今后能更好地把基金持有人的利益。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