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年股市盼“春意”机构预计两会股指会涨(2)——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虎年股市盼“春意”机构预计两会股指会涨(2)
2010年02月22日 10:15 来源:国际金融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概念股炒不停

  “虎年的股市中还是有虎气十足的股票的,关键看你怎样炒。”上海资深私募投资经理王海洋在节日期间告诉记者,“经历了牛年后,世博概念、区域经济,仍将是私募偏爱的题材,这类概念股在虎年依旧炒不停。”

  虽然大部分机构人士都看淡2010年的股市行情,但他们并不否认概念股在虎年就失去机会。2010年是名副其实的世博年,不少直接受益于上海世博会的股票将在虎年有更出色的表现。然而,受益于世博会的股票确实不少,包括建筑业、服务业、零售业、电子信息业等等。有些股票是已经经过前期充分炒作的,估值相对较高;有些股票的内在价值还没有被充分挖掘,后劲仍然很足。因此,怎样挑选概念股是值得投资者细细琢磨的。

  江南证券分析师提醒投资者,虎年关注世博概念股,应将重点放在区域服务业、消费类上市公司层面。“比如上海机场,有券商测算,世博会将带来新增客流约800万,加上虹桥机场的注入预期,使其今年的业绩提振确定性大增。另外,世博会期间出租车客流量增加会提升大众交通等公司的业绩。”同时,江南证券在报告中还列举了一些上海地标性旅游景点的受益公司,比如东方明珠。另外,作为上海市商业龙头的百联股份也将在世博会期间拥有不错的商机。

  然而,因为有奥运会等事件性主题的投资经验,不少散户对世博年炒世博有些不以为然。上海的资深股民张兆林向记者指出,“从历史经验来看,临近盛会开幕,资金从概念板块中的撤出会愈加明显。更何况世博会一年的爆发式增长无法从根本上提高相关企业的长期盈利水平。因此,世博会结束后,与世博相关的概念股出现大幅下跌是必然的。股市又具有提前预期性,世博概念股的炒作可能难以撑到世博会开幕。”张兆林表示,作为散户他不会加入私募的世博概念股炒作中。

  “概念炒作并不是私募、游资的专属游戏,普通散户也是可以乘机赚上一笔的。”股民刘承宗却对概念股炒作有着另一番见解,“以世博概念股来说,或许还有数轮的炒作机会,但在虎年,普通散户要抱着更为谨慎的态度和清醒的头脑去参与。见好就收、莫贪心是追逐概念股的王道。”

  同时,业内人士还指出,世博会并不是2010年概念股炒作的惟一题材。2010年11月12日至27日,广州市为2010年广州亚运会准备了2200亿元的投资,亚运概念股迎来一波上涨也是大概率事件。另外,融资融券和股指期货已经进入了倒计时,这两项创新业务一旦推出也将成为虎年比较明确的炒作热点。除此之外,物联网、通胀、大消费、低碳、新能源、并购重组、人民币升值、加息、摘帽、创业板等热点题材在牛年有了一波上涨后,也有望在虎年中迎来再次表现的机会。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