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年股市盼“春意”机构预计两会股指会涨(3)——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虎年股市盼“春意”机构预计两会股指会涨(3)
2010年02月22日 10:15 来源:国际金融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业绩提升虎气

  在春节国内股市休市期间,美国股市因为企业业绩的增长而涨了一把。这无不提醒投资者,在虎年中,无论是海外市场还是国内市场,都将目光瞄准了企业业绩。通过阅读上市公司陆续公布的年报,进而筛选最具成长价值的股票是虎年投资的王道。

  当发出沪市第一份年报的企业——卧龙地产送出10股转8股派1元的“大红包”后,嗅觉敏感的投资者便发现,虎年的年报行情中,高转送概念便是最大的亮点。之后,包括卧龙地产、禾盛新材等提出10转8分配预案的个股均遭遇了市场资金的反复炒作,在年报披露的前后,股价均有巨大的涨幅。

  因此,怎样在茫茫年报中挖掘高转送黄金股变成了投资者热衷追求的“秘密武器”。然而,寻觅高转送个股还是有章法可依的。根据资料显示,从2007年到2009年,所有10送10案例中,每股资本公积金平均约2.67元,未分配利润1.89元,其中67%为中小板公司,1亿以下股本的公司扩张欲望最为强烈。

  有业内人士将鉴别高转送的经验总结为六点:第一,次新股高送转的机会大于老股。第二,小盘股的行情一般强于大盘股,特别需关注总股本小于1.5亿股的股票。第三,利润最好要保持高增长,而且公司处于细分行业龙头地位,如神州泰岳。投资者须谨防部分微利股和业绩大幅度下滑股制造高送转陷阱。第四,公布送配方案前已经大幅度炒作过的个股,应当等待调整后再考虑进场,如公布方案前该股没有大幅度上涨,投资者可重点关注。第五,对于最近两三年和最近几年内多次实施高送转的股票,追高须谨慎。第六,一般来说,高送转个股在公布方案后,短期已不再受同行业整体估值水平的影响。

  随着2009年上市公司年报的逐渐披露,上市公司盈利状况逐渐浮出水面。业内人士对2009年上市公司的业绩普遍提升已经基本达成一致,然而年报行情不会因为牛年的离去而结束。日信证券分析师建议投资者,一些已经预告了业绩快报或者业绩增长预告的公司,投资者可以在年报预约披露日期的前两周提前布局。想要跟踪高转送的股民可以多加留意中小板和次新股。另外,在年报业绩预报中,业绩出现大幅度提升的板块,比如证券、保险、医药、建筑、食品等板块也可给予关注。

  摩根大通中国证券和大宗商品主席李晶此前发布报告也表示,虽然对近期A股市场持谨慎态度,预计股市短期将震荡下行。但不同于2009年流动性引发的市场机会,2010年的A股将是业绩推动型的,成长性重估行情将在市场中展现。

  国内基金投资者也认为,2010年的经济基本面和企业盈利状况要远远好于2008年,而且宏观调控政策力度也远不及2008年那么大,因此市场保持区间震荡态势的可能性较大,投资者不妨“返璞归真”,密切关注业绩驱动这一核心因素,积极把握市场的结构性机会,并根据市场变化及时调整投资思路。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