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人失守世界首富宝座 全球经济格局悄然变迁(2)——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美国人失守世界首富宝座 全球经济格局悄然变迁(2)
2010年03月17日 09:14 来源:国际金融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全球财富:消费业占一席之地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福布斯榜单上消费行业也占了一席之地。阿曼西奥·奥特加以净资产250亿美元、卡尔·阿尔巴切特以净资产235亿美元分列第九、第十位。

  在德国,90%的人会光顾当地著名连锁超市阿尔迪,但他们当中的许多人不一定知道它的老板是谁。而在德国以外,这家超市的老板——卡尔·阿尔巴切特更是几乎无人知晓。

  阿尔迪最早只是家小食品店,如今已经发展为拥有几千家连锁店的大公司,它既没有公关部和广告部,也不做市场调查,它向外界宣传自己的主要方式就是每周出一张名叫“阿尔迪讯息”的商品彩页,告诉人们下周它将提供哪些特殊商品。阿尔迪将广告投入都变为低价回馈给消费者们。在阿尔迪,一盒36张两卷装柯达彩色胶卷只卖2.99欧元,价钱相当于专业用品商店的约1/4。

  有专家评价说,阿尔迪将零售模式简化成了最基本元素。

  阿曼西奥·奥特加1975年成立了名为ZARA的服装小店,后来更名为Inditex,成为世界第二大服装公司。Inditex在西班牙有几十个制造车间,专卖店遍布美国、日本等34个国家,这就是今天ZARA的母公司Inditex集团的原型。Inditex的一位发言人说,ZARA成功的秘密就是“在尽可能短的时间里跟上顾客的所想所需”。ZARA每年要推出1万多款新产品,这些新产品是从它的设计团队每年超过4万款的设计中选出来的。庞大的新款数量,是为了迎合更短的产品生命周期。

  可以看到,这些消费行业巨头的成功源于尊重消费者。如今,内需、消费已经成为各国经济复苏中最为重要的部分,无怪乎消费零售行业翘楚登上福布斯。

  中国财富:房地产领半壁江山

  2010年,中国富豪虽然在福布斯富豪榜上大幅增加,但从他们从事的行业可以看出,房地产业仍是发家致富的第一大产业。如恒大地产主席许家印以40亿美元的资产,列全球212位;重庆龙湖地产董事长吴亚军则以39亿美元排名第232位。

  中国房价在2009年先抑后扬,2009年初,房产市场弥漫着一片悲观情绪,直至五六月份,仍然低迷不振,但盛夏来临之际,房价则如同脱缰野马急速飙升,包括北京、上海、深圳等一线城市以及二三线城市在内,房价几乎以冲刺的速度一路高歌。高房价烫伤了市场,却温暖了开发商。

  专家们认为,房地产行业虚热在金融危机中更加凸显,由于近十几年来中国居民消费率不断趋低,金融危机后,中国出口获利减少,增长受阻,因此只能靠投资,靠房地产过度投资来推动经济增长和就业。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