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人失守世界首富宝座 全球经济格局悄然变迁(3)——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美国人失守世界首富宝座 全球经济格局悄然变迁(3)
2010年03月17日 09:14 来源:国际金融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相关链接】

  李嘉诚

  亚洲最慷慨富豪

  今年,福布斯全球富豪排名榜中,中国香港共有25人位列榜单,李嘉诚以210亿美元位列榜单第14位,李兆基以185亿美元位列第22位。

  全球华人首富仍然是香港长江实业集团负责人李嘉诚,其资产增加48亿美元,达到210亿美元,全球排名从第16位上升到第14位。李嘉诚同时被《福布斯》喻为亚洲最慷慨的人士,原因是他大力支持中外教育及医学研究,累计达14亿美元。

  吴亚军

  大陆女富豪榜首

  福布斯全球富豪排名榜中,重庆女地产商吴亚军以其39亿美元的家庭财产成为中国大陆“女首富”。

  和《福布斯》榜单上此前的大陆“女首富”杨惠妍一样,吴亚军个人财富的增长得益于中国迅速发展的房地产市场。而与杨惠妍依靠父辈荫泽不同,现年46岁的吴亚军被认为白手起家完成了积累巨额财富的过程。

  来自吴亚军旗下龙湖地产公司的公开资料显示,吴亚军1984年从西北工业大学导航工程系毕业,并在重庆一家国营仪表厂度过了其后的4年。1988年,工科出身的吴亚军成为一家名不见经传的行业报纸的记者,6年后,吴亚军创办了自己的公司。

  华人施至成

  蝉联菲律宾首富

  福布斯全球富豪排行榜中,菲律宾仅有华人施至成和陈永栽两人上榜。估计施至成家庭的财富达到42亿美元(1920亿比索),排在富豪榜第201位。陈永栽家庭的财富估计为17亿美元(780亿比索),排在第582位。

  施至成在去年超过了陈永栽,成为菲律宾最富有的人。他们都是典型的白手起家的华裔。

  施至成最初从马尼拉的小鞋店起家,建立了菲律宾最大的零售集团。陈永栽控制菲律宾航空公司、亚洲啤酒厂及香港的房地产项目等。 (张竞怡)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