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涨价引发“打架”背后:政府要变更规范更主动(5)——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由涨价引发“打架”背后:政府要变更规范更主动(5)
2010年05月29日 14:25 来源:央视《新闻1+1》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主持人:

  但是你说在遇到这些问题的时候,像这些部委,这些职能部门,他们到底是发声还是不发声?要发声怎么发声?

  白岩松:

  我觉得其实从2003年开始,我们已经进入到一个非常系统的政府新闻发言人这样一个成长和培育的过程当中,我觉得现在遇到社会的焦点问题的时候,我们很多的重要部门应该有定期的媒体通报制的,而不是很被动地等着媒体去找你,媒体去找你的时候,当他找不到新闻发言人或者怎么样的时候,他可能会去找不同的司,或者说不同的部门,而且现在我们的论坛也很多,我觉得这是一个层面,首先政府要改正自己的新闻发言,要变得更加规范,更加主动。

  另一方面,媒体也应该去择清,哪个是代表政府的声音,哪个是代表他个人,或者论坛上获取的声音。同时,我想我们政府部门的一些人,有的时候在一些论坛,或者一些场合下,也应该去强调,这是我们最近的决策,或者说这是最近我们的分析,或者说这是我们个人的声音。当然最后可能要说的是我们,说明股市能因为一句话就上去,又下去,平常中间也会有这样的一些波动,我们离一个理性的市场,恐怕还有一定的距离。

参与互动(0)
【编辑:秦欣】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