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 道: 首页|新闻|国 际·英文|财经|体育|娱乐|港 澳|台 湾|华 人|留学生|IT|教 育|健 康|汽 车
房 产|电 讯 稿|视 频·图 片·论 坛|图 片 网|华 文 教 育|广 告|演 出|图 片 库|供 稿
■ 本页位置:滚动新闻
站内检索: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热炒后暴跌 专家称普洱茶经历回归理性前的阵痛
2007年06月04日 14:25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你能否想到,有的人买茶不喝,只为收藏?你能否想到,普洱茶的拍卖成交价竟然远超黄金?你更不会想到,在股市暴涨的背后,炒茶人的收益竟然远远高于那些为股票涨停而近乎癫狂的股民……

  热炒之后的思考

  近日,深圳一拍卖会上一块名为“勐卯王朝”的普洱茶饼拍出二十万元的天价。没几天,又有消息称,普洱茶价格大跌30-50%。市场内的投资客有人要“抛”,有人要“捂”,一时间关于普洱茶的“古董论”、“泡沫论”众说纷纭,莫衷一是。

  其实关于普洱茶的争论由来已久,自从前几年普洱茶被炒热后,就不断有业内人士对普洱茶不合理的价格表示出担心,但市场的冲动战胜了人们的理智。不少人听说普洱茶越陈越值钱,甚至买来普洱茶舍不得喝,当古董一样保存,以期获得拍场高价。殊不知,普洱茶若保存不当,很容易变成废茶而一文不名,而且其跟古董最大的不同是,其不具备稀缺性和不可再生性。

  上海市场较平稳

  针对外地普洱茶市场这种特殊的情况,笔者采访了上海市茶叶行业协会的陈子法秘书长。据介绍,去年以来上海的普洱茶市场销售量虽然有所上升,但收藏量比较小,进入今年五月份以来,上海市场普洱茶市场销售有所下滑,但总体来说,上海的普洱茶市场比较平稳。这一方面由于地域原因,另一方面也表现出上海消费者的理性投资观念。

  陈秘书长认为,目前深圳、广州等地出现普洱茶价大幅下跌的现象,其实是对前阶段普洱茶“恶炒”的反挫,更是普洱茶市场逐渐回归理性所必须经历的阵痛。普洱茶市场需要通过大浪淘沙、优胜劣汰,把夹杂在市场里的泡沫挤出来,让普洱茶恢复真正的使用价值,回归作为百姓茶饮的正途,以保证市场健康稳定持续地发展下去。

  据了解,目前关于普洱茶的行业标准还只有云南省政府的地方标准。国家质监总局有意牵头各相关部门制定全国的行业标准,为今后普洱茶市场的规范化提供依据。(田巧云)


 
编辑:席梦婷】
:::相 关 报 道:::
·专家回应普洱茶价崩盘说 称不会像股市大起大落
·从荷兰的“郁金香泡沫”破灭看中国普洱茶奇迹
·业内专家认为:普洱茶能降血压无医学定论(组图)
 


  打印稿件
 
[每 日 更 新]
- 中国赴日留学人员人数累计达到九十万人
- 台"陆委会"副主委:江陈会对两岸关系具重要意义
- 大陆海协会副会长张铭清抵台湾 参加学术研讨会
- 国产新舟60支线飞机成功首航 飞行平稳噪音不大
- 阿利耶夫再次当选阿塞拜疆总统 得票率为88.73%
- 九名中国工人在苏丹遭绑架 大使馆启动应急机制
- 证监会:城商行等三类企业暂停上市的说法不准确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