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实拍华新水泥“万吨线”:世界上产能最大的环保协同处置窑线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30日 18: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从湖北黄石起家的华新水泥,是中国水泥行业唯一一个百年老字号。记者6月29日来到华新水泥已投产的万吨水泥生产线看到,工人们坐在调度中心,通过摄像头和传感设备实时监控运营。

  “有了数字技术,50名工人就可以完成万吨生产线的全部工作;而同样规模的传统生产线,需要300人以上。”华新水泥万吨线厂长刘文兵介绍,通过技术改造淘汰落后产能,万吨线污染物排放量较原来下降60%,单位熟料热耗下降40%,碳排放强度下降12%。

  据介绍,华新水泥“万吨线” 是世界上产能最大的环保协同处置窑线,每天生产上万吨水泥熟料。华新水泥通过IT技术与OT技术的结合,国内50条产线全部引入阿里云自研的控制优化软件,替代国外工业软件,打造了自主可控的生产制造系统。这个巨大的水泥窑目前可替代环保燃料的使用量已达到2000吨,煤炭替代率达到40%。 (记者 邹浩)

责任编辑:【吉翔】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