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远安:“小香菇”撑起乡村振兴“致富伞”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07日 17: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近日,在位于湖北省远安县的宜昌大自然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内, 工人们正在生产车间的流水线上忙碌着,通过清洗、切块、烘煮、杀菌、装罐等工序后,一罐罐香菇罐头便生产了出来。

  远安是“中国春栽香菇之乡”,该县香菇年种植规模6500万袋,产值达15亿元以上。1986年,远安县大力引进袋料香菇栽培技术,掀起了食用菌发展热潮。近年来,该县安排专项资金扶持食用菌产业,并将菌种研发作为农业现代化先导性工程,开发食用菌的饮用、食用、药用等价值。

  据悉,目前远安正由单一的香菇品种向羊肚菌、桑黄等珍稀菌发展,种植珍稀菌近200亩,建成标准化基地18个,该县现有食用菌企业15家、专业合作社84家、家庭农场20家,从事食用菌种植的农户8500户,菇农人均年增收8000元以上。

  (董晓斌 陈奕明 可依)

责任编辑:【罗攀】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