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经开区打造沉浸式实景政策讲解栏目 帮企业一件事一个人一次办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23日 20: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的行政审批部门围绕高频办事场景,打造“沉浸式”实景政策讲解栏目“小亦带您办”,形成“我要开饮品店”“我要装修办公室”等一批场景化带办视频,打造跨部门“一件事、一个人、一次办”的模式,提升企业和民众的办事体验。

  无论是拿一块地建设产业项目、还是开一家店,对于大多数企业群众来说,办理相关系列审批事项都是“头一次”。“让企业群众只跑一次办成事儿,除了内部开展流程再造和行政审批改革,还需要靠前服务,有效告知企业群众办事流程。”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有关负责人表示,从此前的高频事项一次告知到现在打造“小亦带您办”专栏,从企业群众获得感出发,创新场景化带办新模式。

  所谓“小亦带您办”,是北京经开区行政审批部门围绕高频办事场景,打造的“沉浸式”实景政策讲解栏目,将审批工作经验与群众办事常见问题相结合,以证照齐全、装修布局规范合理的场所作为“样板间”,审批人员现场讲解审批要点,形成“场景式”带办视频,企业群众跟着视频就可完成选址、装修、办证全流程,让“零基础”的企业群众也能顺利办成事。(陈建 制作 吕慧乾 视频来源:北京经开区管委会)

责任编辑:【李季】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