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内陆开放高地 重庆果园港:开放之门越开越大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13日 10: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4月12日,位于重庆两江新区的果园港里,各色集装箱整齐地摆放在码头上,货车、叉车、起重机……各式设备有序操作,一片繁忙景象。

  据了解,重庆果园港作为重庆打造内陆开放高地的枢纽港,已经实现了西部陆海新通道、中欧班列(成渝)、长江黄金水道、“渝满俄”班列等东南西北四向国际通道的汇集。

  来自吉尔吉斯斯坦《丝路新观察报》的副总编辑张兴鼎告诉记者,吉尔吉斯斯坦的农产品、畜牧产品等,大多都通过西部陆海新通道、中欧班列(成渝)等进入中国重庆,销往各省份,助力当地产业发展。

  在各种利好因素的助力下,货源从水路、铁路、公路源源不断涌入,果园港的货物总吞吐量节节攀升。2023年前两个月,果园港完成货物吞吐量416.8万吨,完成集装箱量15.6万标箱,商品车到发5.9万辆,实现了“开门红”。(贾楠 景诗雁)

责任编辑:【罗攀】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