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分钟看现代化高速公路建设的“打印工厂”

发布时间:2023年09月06日 19: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跳着“空中芭蕾”的智能焊接机器人、形如鱼雷的“空中制导”运砼系统“鱼雷罐”、充满科技感的“智慧大脑”BIM管控系统……樟吉高速改扩建项目是江西省高速改扩建重点项目,近日,记者走进位于江西新余的中铁十四局樟吉高速改扩建项目部,各式各样的智能化产品在这里全天候运转,该项目部正倾力打造“智慧工地”,为现场施工提供一站式服务。

  在综合厂站预制构件智慧加工中心,记者看到,新一批新泽西护栏在自动化生产线完成生产。该条生产线为“全构件”自动化预制生产线,可一站式解决所有预制构件生产,这在公路行业尚数首次。目前,公路上的重要构件都能够实现工厂生产,堪称“高速公路打印工厂”。

  据介绍,项目部工厂采用自动化、智能化生产工艺,用机械臂、流水线作业代替传统工序,对比传统施工不仅在品质上更有保障,质量标准更加统一,施工效率也提升近3倍。此外,公路建设全程通过集约废料实现变废为宝,更加绿色环保。(记者 华山)

责任编辑:【罗攀】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