赣深新能源汽车多式联运通道开通

发布时间:2023年09月14日 08: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9月13日,赣深新能源汽车多式联运通道开通仪式在赣州国际陆港铁路场站举行,50个集装箱150台国产新能源汽车通过公路从江西抚州运到赣州国际陆港,再起运至深圳港,由深圳港装船发运至荷兰鹿特丹港。

  据介绍,面对新能源汽车发展机遇,赣州国际陆港加强集货装箱、运输组织和货运调度,为新能源汽车出口“量身定制”运输方案,开辟了一条以赣州港为启运港,以深圳港为中转港,以欧洲、中东海港为目的港的公铁海联运快捷通关和运输通道。这条通道效率高、成本低、服务好、安全性强,是中国中部地区新能源汽车出口渠道的优先选项。

  据了解,今年年内还将有6000台至8000台国产新能源车从赣州国际陆港发出,意味着每两到三天就有1趟新能源汽车专列从赣州国际陆港发往沿海港口,再发运到中东、欧洲各地。(记者 华山 刘占昆 制作 邹阳)

责任编辑:【刘湃】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