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青海“一带一路”清洁能源发展论坛:向国家清洁能源产业高地进发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28日 13: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解说】为进一步深入能源领域交流合作,打造具有全球影响力的能源交流平台,青海省人民政府于11月27日在西宁市举办2021“一带一路”清洁能源发展论坛。来自全国能源领域的专家学者相聚西宁,凝聚共识,助力青海打造国家清洁能源产业高地。

  【现场音】青海省省委书记 青海省人大常委会主任 王建军

  世界的清洁看中国,中国的清洁能源看青海。为清洁能源不懈奋斗,是青海肩负的重任。

  【解说】论坛以“聚力打造国家清洁能源产业高地”的主题,以推动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为契机,以省部共建国家清洁能源示范省为牵引,以打造国家清洁能源产业高地为目标,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行业引领性、品牌美誉度的交流合作平台。

  【同期】青海省绿电协会 秘书长 白斌

  办这么一个会议,是为了邀请这些专家来给我们建言献策,同时(给)我们所有在青的企业搭建一个学习的平台。

  【解说】依托丰富的资源优势,目前,青海省已建成了海南州、海西州两个千万千瓦级可再生能源基地,实施了一批打基础、利长远的清洁能源项目。目前,全省电力装机达到4030万千瓦,年均增长13%;清洁能源装机占比、新能源装机占比、非水可再生能源消纳比重均位居全国第一。

  【现场音】国家能源局 党组书记 局长 章建华

  将青海省5个共计1090万千瓦项目纳入国家第一批以沙漠、戈壁、荒漠地区为重点的大型风电光伏基地项目,大规模开工建设,助力青海打造清洁能源发展示范和样板。

  【解说】青海省得天独厚的自然禀赋,为打造碳中和示范区提供了绝佳平台。作为我国的生态屏障区,青海拥有各类自然保护地217处,占全省国土面积的35%左右;草原面积占全国10.73%,森林面积占全国1.41%;湿地总面积814.36万公顷,占全国15.19%,居全国首位。作为全球影响力最大的生态调节区,青海具有巨大的固碳增汇潜力。

  【同期】天合光能股份有限公司 副总裁 首席品牌官 杨晓忠

  希望为青海的发展,为青海打造清洁能源发展的产业高地,也为国家的“一带一路”的构想贡献我们的力量,利用我们业务方面的优势,来做出我们的贡献。

  记者 陈奇峰 青海西宁报道

责任编辑:【罗攀】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