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四川南充:七旬花鼓戏艺人为传承免费收徒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27日 14: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头顶金城,手摸杨岭,脚踏圣灯。”“圣灯照弥陀,那个识破了,银子十八锣。”花鼓戏属于中国地方戏曲剧种,有着剧情短小,曲调流畅活泼,具有浓郁的地域特色。近日,四川省南充市高坪区曲艺家协会主席彭仲旭介绍说,南充高坪花鼓戏正面临失传,急切盼望后人传承延续。

  彭仲旭是南充高坪的民间老艺人,今年已经70多岁了,擅长评书、花鼓戏和金钱板等多种曲艺。为了让高坪花鼓戏不断“香火”,70多岁的彭仲旭急寻传人,希望把高坪花鼓戏传承下去。他说很乐意将自己的真才实学传授给年轻人,愿意免费招收徒弟。(记者 王爵 制作 隋致远 视频来源 南充市高坪区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宋方灿】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