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外交部:“台湾牌”是一张“臭牌”“死牌” 肯定打不赢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26日 19: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11月26日,外交部回应美议员再次窜访台湾。发言人赵立坚表示:美个别议员窜访台湾,严重违反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规定,对外发出支持“台独”分裂势力的严重错误信号。台湾是中国领土神圣不可分割的一部分,绝不是国际关系的一张牌。我们奉劝美方一些人不要打“台湾牌”,因为这是一张“臭牌”“死牌”,肯定打不赢,必定要“撞南墙”、自食恶果。中国实现统一是无法阻挡的历史大势。美个别政客和台湾当局的拙劣表演不过是中国统一进程中的几声杂音,丝毫改变不了全世界180个国家坚持一个中国原则的牢固格局,一切同中国统一大势相对抗的错误行径,都如同蚍蜉撼树,注定失败。我们也正告台湾当局,企图挟洋自重、倚美谋“独”,注定是死路一条。(制作 王嘉怡)

责任编辑:【李雨昕】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