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部分快递仍不发西安?业内人士:有电商未开放“区段”所致

发布时间:2022年02月11日 08: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解说】受疫情影响,西安在近一个月的封闭式管理后于1月下旬开始复工复产,刚解封后随之而来的又是农历春节,民众的网购需求大幅增加,那么目前快递行业复工情况如何?民众网购能否正常收寄?为此记者对西安部分快递业进行了探访。

  记者在西咸新区沣东新城一家快递企业的物流中转场内看到,来自全国各地的快递包裹汇聚于此,现场机械化运作和人工分拣配合的有条不紊。据了解,该快递企业春节期间 “不打烊”,中转场及各营业网点实行值班作业,以确保节日期间快递正常收寄。据悉,随着春节假期的结束,目前该中转场在岗率已达95%以上,包裹收寄量正逐步恢复日常水平。

  【同期】顺丰速运西北分拨区沣东中转场负责人 张词彤

  春节期间整体业务同比去年增幅在10%左右,整体人员保障到岗率达40%到50%,主要从产品和客户需求来看,以年货礼品居多,那么在整个运营保障过程当中,我们以日常保障状态来应对,在春节节后业务增幅很大,那么我们已恢复日常一个生产水平,同时资源投入以及人员投入也恢复日常水平,整体业务寄递恢复日常常态化。

  【解说】目前西安疫情已处于常态化防控。张词彤表示,企业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对国际包裹执行逐件消毒等措施,严防“物传人”发生。同时,对进入中转场的快递车辆实行“一进一消毒”。

  据介绍,快递包裹从中转场发出后,将进入干线分流至西安全市各个营业网点,最后通过“快递小哥”送达到民众手中。那么春节期间以及节后,各营业网点收寄情况如何?又是如何保障正常运转?

  【同期】顺丰速运陕西区青龙寺分部橄榄国际营业点主管 王立志

  春节期间然后我们网点的话安排有10名小哥值守,满足这个客户的收寄需求,然后就说小哥的上班要求是早上上班做好测温登记,持48小时内的核酸(报告)。到二月初七我们就说小哥全员就上岗了,然后件量的话,现在已经恢复到百分之七八十那个样子,一天的话处理量大概在3000票(件)左右。

  【解说】据了解,目前西安收寄国内快递均已恢复正常,而国际快递要依据各国家、各港口政策要求进行收寄。但有西安网友反映称,在部分电商平台购物时,页面会显示“此商品不支持在当前区域销售”,对此现象表示费解。

  【同期】西安市民 王宇

  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经过简单的扫码测温登记之后呢,很顺利的就寄走了我的快件。但是我最近比较苦恼的一件事就是我在一些电商平台上下单的时候,还会遇到一些阻碍,比如说发不了西安这样的情况也会出现。

  【解说】张词彤表示,由于部分电商平台对“西安区段”仍未开放,导致无法正常收寄快递业务。为此也呼吁各电商平台,对西安地区尽快恢复正常,已确保民众网购需求。

  记者 梅镱泷 西安报道

责任编辑:【刘湃】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