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山西“疏通”货运物流 高速公路日均流量回升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28日 14: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解说】4月27日,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高速口,交通、卫健等多部门工作人员正进行有序检查。记者看到,高速卡口已一改前段时间拥堵状态,货车专用道的通行速度也有大幅提升。

  【同期】太原市小店区交通运输管理局职工 丁莉

  之前大车过卡口的时候,大概需要半个小时下去办手续,现在大车过的话差不多3至5分钟就通行过去了。

  【解说】此前受疫情影响,山西多地出现公路拥堵、货车滞留、物流不畅等问题,对经济社会发展和民众正常生产生活秩序造成一定影响。为此,山西有关部门推出多条措施做好货运物流保通保畅工作。

  【同期】山西省交通运输厅副厅长 王晋

  严禁在普通公路同一区段同一方向设置2个(含)以上防疫检查点。严禁擅自关停高速公路服务区、收费站。因疫情防控需要进行临时关停的,须报省物流保通保畅工作领导小组批准后方可实施。各交通卡口防疫检查点实行“客货分离、货车优先”政策。根据收费站货车日均流量,分类设置货车专用检查通道。

  【解说】同时,有关部门要求严格执行核酸检测结果全国互认通用,对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健康码绿码、体温检测正常的货车司机,要直接放行。

  【解说】如货车司机核酸检测结果超过48小时,或健康码为黄码,或通信行程卡带星号的,可以采取核酸检测加抗原检测,抗原检测结果为阴性的要立即放行,不得以等待核酸检测结果为由限制车辆通行。在公路防疫检测点,为货车司机免费进行核酸、抗原检测。

  【同期】山西省卫健委副主任 阴彦祥

  在全省公路收费站、服务区共设立了465个抗原筛查加核酸检测服务点,投入了6000余名采样人员,提供免费的抗原筛查加核酸检测服务,核酸检测超过48小时的司机朋友们可以就近开展检测。

  【解说】当日,小店区高速口,来自河南省郑州市的货车司机张振权正准备下高速,这是他近段时间以来下高速最快的一次。

  【同期】郑州货车司机 张振权

  前段时间在这个地方行驶得比较慢,车也多,有时候一天多也下不来,现在很快了。

  【解说】据了解,截至4月26日,山西省全省高速公路日均流量为42.57万辆次,环比上升20.74%,同比下降42.8%,处于流量回升期。

  向上 山西太原报道

责任编辑:【吉翔】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