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金消费市场回暖 兔年生肖饰品占据“C位”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05日 16: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解说】春节临近,又到了黄金消费的旺季。日前,记者走访北京商场发现,多家金店陆续上架了生肖系列黄金饰品,黄金柜台前人气十足。其中,新鲜出炉的兔年生肖饰品更是占据柜台“C位”。一商场门店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大部分兔年生肖饰品皆已售罄。

  【同期】甘家口百货门店工作人员

  现在(兔年生肖饰品)卖没了,你看有一这个、有一这个,还有一这个。

  【同期】记者

  就剩三种了是吗?

  【同期】甘家口百货门店工作人员

  现在就剩三个了,没货了。今年的“小兔子”卖得可好了。

  【解说】随着复工复产的推进,越来越多的市民走出家门,黄金消费市场也逐渐回暖。记者在北京西城区的菜百总店看到,顾客络绎不绝,商场的人气、活力愈发“在线”。

  【同期】顾客

  我发现今天人特别多,去年来的时候没有这么多人。看着“烟火气”又回来了,不像前一阵很冷清,挺好的。

  【同期】顾客

  人多挺好的,有人气比较好。

  【解说】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近期不仅进店客流量变大,商品销量也有明显提高。仅兔年生肖转运珠类产品,元旦期间就销售超万件

  【同期】菜百股份高级黄金投资分析师 李洋

  元旦期间,单日进场客流最高突破了一万人。我们看到环比上一周,元旦整体进店客流环比增长了两倍。仅仅我们的兔年转运珠抱抱系列销售也是过万件。

  【解说】不只是黄金饰品,工作人员表示,投资类的黄金也迎来购买高峰,建议顾客根据自身需求购买黄金产品。

  【同期】菜百股份高级黄金投资分析师 李洋

  一个是如果说消费者对饰品需求属于这种刚性需求,我觉得符合自己需求就基本上可以直接去买了。因为买完了之后除了未来可以变现,你还可以以旧换新,换新的。另外一部分,很多投资者会关注金价。从投资意义角度讲,在年末的时候或者说比如有一些专业知识(的顾客),可以采用这种分批买入一些投资金条,作为家庭资产的配置。

  【解说】在兔年转运珠销售专区,不少顾客都在挑选心仪的生肖兔造型金饰及有吉祥寓意的配件。付款后等待取货的顾客也排满长队。现场顾客表示,选择在这个时候买黄金产品,就是想在新的一年给自己讨个好彩头。

  【同期】顾客

  (母亲)过本命年,想给母亲买一个金饰,希望来年比较顺利一些吧。

  【同期】顾客

  这不马上过年了,我们基本上每年都会买这些金饰、还有首饰。因为想了好长时间,孩子也是刚考完试,就带她过来来买,都特别高兴。

  【同期】顾客

  今天买了一个兔子(项链),因为明年是兔年,特意买了一个。“嫦娥奔月”也有一个美好的寓意,给自己买一个觉得也挺开心的。也给我女儿买了一个小福珠,希望她明年平平安安的,小平安珠。

  迟瀚宇 北京报道

责任编辑:【李季】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