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最大超1.2万吨拱桥成功完成245米整体顶推创纪录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05日 15: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1月5日,由中国铁建所属中铁十七局、中铁第五勘察设计院设计施工总承包,重量超过12000吨的下承式钢桁架拱桥——衢州双港大桥,经过25天的推顶作业,平推了245米的距离,成功跨越江山港,重新连接新老城区。此举创造了中国首个超1.2万吨位下承式钢桁架拱桥桥型的施工纪录。

  据了解,大桥总长640米,主桥为290米下承式钢桁架拱桥,高57米、宽42米,总重量超过了12000吨。顶推过程中,由计算机控制系统作为“大脑”统一指挥,同步控制22台千斤顶以“抬轿”式步履顶推方式,利用顶进动力系统进行循环作业。此次推顶施工相当于将2个足球场大小、19层楼高的桥体平推了245米的距离,一举刷新了中国同类桥型的施工纪录。

  该桥预计于今年7月份具备通车条件。(视频来源:中铁第五勘察设计院)

责任编辑:【李季】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