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龙“空中”起舞 国家非遗铜梁龙舞登上重庆“云端之眼”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04日 14: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近日,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铜梁龙舞登上重庆“云端之眼”,在“空中”进行了一场十分震撼的龙舞表演。

  铜梁龙舞是一种以龙为主要道具的舞蹈艺术形式。2006年,铜梁龙舞被列入第一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铜梁龙舞曾亮相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幕式、2019年新中国成立70周年联欢晚会,并远赴美国、英国、法国、日本、韩国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参加中外文化交流。

  重庆“云端之眼”位于重庆市渝中区联合国际写字楼的69层停机坪上,站在200多米高的重庆“云端之眼” 观景台上,可以俯瞰重庆两江四岸美景。

  此次“空中”龙舞表演共展示了大蠕龙、荷花龙、竞技龙、夜光龙、焰火龙等五个铜梁代表性龙舞品种。夜幕降临,金光闪闪的巨龙在夜空中腾飞起舞,场面十分震撼。(濮加红 肖江川)

责任编辑:【李季】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