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400家企业参展西部数博会 展商:数字经济为城市“赋能”

发布时间:2023年06月17日 14: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解说】6月16日,为期三天的第四届西部数字经济博览会(以下简称:西部数博会)在西安开幕。来自全国近400家企业参展参会,共同交流数字经济发展最新成果。

  【同期】第四届西部数字经济博览会参展商 刘恒

  那在这次数博会上,我们中国移动也带来了诸如5G+自动驾驶、5G+数字政府、5G+数字乡村等行业的“赋能”应用,那么我们也了解到,在这次盛会当中,各行各业的高新技术企业都来参加展会,那么我们中国移动,也希望与展会上的这些企业做深度的融合,寻找更多的机会共同合作,为我们西部的数字经济的发展贡献出一份自己的力量。

  【解说】据介绍,本届西部数博会以“数字创享 原启未来”为主题,设置了创新引领展区、数字政府与数字基础设施建设以及数字金融展区、数实融合展区等。在展区内,多辆自动驾驶汽车吸引了众人目光。刘恒表示,近年来,自动驾驶技术在汽车等领域发展迅速,并引发广泛关注,然而其背后却离不开通信技术的“加持”与应用。

  【同期】第四届西部数字经济博览会参展商 刘恒

  我身边的这个是由5G通信技术“加持”的自动驾驶无人小巴,那在这里面来说,无人驾驶小巴会和自身的管理平台依托5G通信网络去做信息交互。那么在整个的自动驾驶行业来说的话,目前应用会越来越广,不只是咱们现在看到的小巴,对于零售、物流乃至于类似于像港口、矿山这样的行业,都在做越来越广泛的应用。

  【解说】记者了解到,自动驾驶技术只是数字经济“赋能”民生领域的一个缩影。随着社会的发展与进步,数字经济已和城市建设、自然资源管理、应急救援等领域息息相关,为各领域的发展提供了支撑。

  【同期】第四届西部数字经济博览会参展商 王一涵

  本次展会的话主要是给大家展示一下,我们数字孪生全产业链的一个技术跟服务,我们的软硬件产品的话是,从数据采集到处理,到数据库,然后到行业支撑,再到行业一个“赋能”,就是全产业链,我们都能够去提供专业的软硬件产品跟技术去做为支撑。那这些技术的话,就是后续的话是能够应用于各行各业的,比如说像在应急、自然资源、住建,然后包括水务、水利、城市管理等各行各业,能够为大家提供基础的施工数据的一个支撑,以及平台的这样的一个应用,能够助力我们的城市更加美好。

  【解说】据悉,本届西部数博会将积极推进资源整合,深度绑定城市发展需求,形成“会展+商业”业务协同发展新生态,全面推动西部地区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

  梅镱泷 杨英琦 西安报道

责任编辑:【王凯】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