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鳌亚洲论坛全球经济发展与安全论坛第二届大会长沙开幕

发布时间:2023年10月31日 14: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解说】10月30日,博鳌亚洲论坛全球经济发展与安全论坛第二届大会在长沙举行开幕大会,多国政府官员、国际组织负责人、企业界代表、专家学者齐聚一堂,为全球经济发展与安全贡献“博鳌智慧”。

  博鳌经安论坛是博鳌亚洲论坛框架下,聚焦经济发展与安全问题的专题会议。第二届大会会期3天,与会嘉宾将围绕数字经济时代下的安全生态建设、世界经济再平衡、倡导全球合作促进粮食安全、全球化再出发、新经济新基建等世界关注的热点话题进行深入探讨。

  博鳌亚洲论坛副理事长周小川表示,对于各国而言,要统筹好经济发展与经济安全,同样需要依靠加强国家协调和合作。各国要积极发挥自身优势参与全球分工,需要有顺畅、安全的产业链和供应链作为保障。

  【同期】博鳌亚洲论坛副理事长 周小川

  女士们先生们,经济发展与安全离不开和平稳定合作的国际环境,亚洲仍是全球最主要的增长动力源,贡献了大约一半的经济增长。同时,亚洲是全球价值链分工协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应在弥合全球分歧、促进互信与团结、推进区域一体化和重建全球连接上加倍努力,作出重要贡献。

  【解说】博鳌亚洲论坛秘书长李保东表示,本届大会“全球发展 共享安全”的主题,既是各国人民的共同愿望,也是世界各国的共同责任。在当今纷繁复杂的国际形势下,越来越凸显出这一主题的现实意义。

  【同期】博鳌亚洲论坛秘书长 李保东

  希望本届全球经济发展与安全大会,能够为世界经济发展注入新动能,为全球的安全增添确定性。

  【解说】开幕大会上,博鳌亚洲论坛理事长潘基文宣布,博鳌亚洲论坛2024年年会初步定于2024年3月26日至29日在海南博鳌举行。

  记者 徐志雄 长沙报道

责任编辑:【罗攀】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