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港珠澳大桥珠海公路口岸进出口总值累计突破8000亿元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6日 14: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拱北海关3月25日对外公布,据统计,自2018年10月港珠澳大桥开通以来,截至2024年2月,经港珠澳大桥珠海公路口岸(以下简称“大桥口岸”)进出口总值达8088.9亿元(人民币,下同)。其中,2024年前两个月,大桥口岸进出口总值达310.7亿元,同比增长24.8%;海关监管进出境货车超8.69万辆次,同比增长25.7%。

  据了解,港珠澳大桥开通5年多来,伴随着利好政策的不断出台,在这条连通粤港澳大湾区的经贸新通道,一系列改革创新举措落地开花,各类促进发展的要素资源高效流动,为粤港澳大湾区基础设施“硬联通”和体制机制“软联通”树立了典范,有力推动粤港澳大湾区实现均衡发展和高质量发展。目前,大桥口岸进出口货物收发地已实现内地31个省(市、自治区)全覆盖,市场涉及国家(地区)从2018年的105个增加至230余个。

  (记者 邓媛雯 韦杰夫 广东报道)

责任编辑:【刘湃】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