燃油费停收机票折扣调整 航空公司酝酿"抱团涨价"——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燃油费停收机票折扣调整 航空公司酝酿"抱团涨价"
2009年01月16日 12:25 来源:南方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日(15日),记者从省内旅行社获悉,虽然燃油附加费停止收取,但航空公司已经开始酝酿“抱团涨价”,国内游价格未必能随之调低。

  据悉,从昨日开始,旅行社已经对线路价格做出了相应的调整,按照燃油费的降幅,下降40元-80元不等,而此前报名的游客当中,如果尚未出机票的,可以退还相应费用。其中,广之旅预计,总退团费金额超过250万元。

  燃油附加费停止收取,是否意味着团队游价格将继续下探?旅行社方面预计,燃油附加费停收以后,机票折扣将会出现一定幅度的上涨,最快在1月的机票价格上就会有所体现,极有可能会抵消了停收的优惠。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各地纷纷暂停征收或者下调燃油附加,不排除航空公司会“抱团涨价”来弥补损失。广东国旅有关负责人介绍,在燃油附加费下调后,航空公司开始酝酿调整机票折扣,率先上调的是成都—丽江航线的票价,目前市场价格已经由单程的3折上调到7折,而春节期间前往北京、上海、深圳等地的机票价格也由前段时间的5折上涨到全价。

  旅行社提醒市民,春节的机票价格暂时没受到影响,而想报团的市民,在机票折扣上涨消息尚未出台之前,可以获得最大的优惠。(南方都市报)

【编辑:位宇祥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