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期间境内银行卡跨行交易金额同比增逾三成——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春节期间境内银行卡跨行交易金额同比增逾三成
2009年02月01日 19:36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国银联1日发布的最新统计数据显示,在7天春节假期中,境内银行卡跨行交易金额达388.4亿元,同比增长32%,银联卡境外交易金额同比增长54%。

  中国银联数据显示,在小额消费领域,百货、餐饮、珠宝、航空购票、家电类的刷卡消费金额增幅显著,同比分别增长了503%、160%、67%、56%和46%。

  中国银联有关人士分析认为,政府一系列扩大内需、刺激消费政策的出台,商家节日促销活动的纷纷展开,以及银行卡受理环境的日益改善和各类刷卡促销活动的推出,都是促成中国民众刷卡消费明显增长的主要因素。

  银行卡交易情况正逐渐成为社会消费景气状况的“晴雨表”,春节假期银行卡跨行交易的增长充分表明,在金融危机背景下,中国居民消费意愿依然保持较高水平,中国消费内需领域的发展潜力巨大。

  中国银联有关人士还表示,相对于现金来说,便利、快捷的银行卡支付更能促进消费意愿,尤其是信用卡的消费信贷功能,能够直接刺激消费。2009年,中国银联将联合各商业银行,继续扩大银行卡使用范围,推进中国银行卡产业的快速健康发展,为拉动内需、促进经济增长作出贡献。

  中国银联统计数据还显示,春节期间中西部地区的银行卡跨行交易金额较去年春节增长了两倍之多。(记者王宇 李延霞)

【编辑:蓝玉贵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