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油巨头价格战入尾声 中石油北京继续促销——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石油巨头价格战入尾声 中石油北京继续促销
2009年02月04日 14:20 来源:北京晨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坐落在八达岭高速公路辅路东侧的新景都市加油站,仿佛是石油巨头中石油在北京的一个价格“实验室”。与北京绝大多数国有石油巨头加油站销售的93号汽油价格(每升5.33元)不同,它的价格继续维持在每升5.14元。该加油站的工作人员昨天告诉北京晨报记者:“目前我们还没有接到通知要求停止促销,但促销持续到什么时候我们不确定。”

  此前,中石油在北京共有七八家自营加油站的93号汽油以每升降价0.3元的价格进行促销。1月15日,北京市场加油站的成品油价格统一下调后,中石油的降价加油站多数恢复了市场主导价,但包括新景都市加油站在内的个别加油站继续以低于市价每升0.19元的价格销售。

  不过,迄今为止,中石油在北京个别加油站的促销始终未引起对手中石化的丝毫反应,中石化在北京的统一价格一直岿然不动。而在上海,喧嚣一时的两大石油巨头“价格战”也已显现出结束的征兆。中石化从2月2日19时开始,取消了其在上海90个加油站的降价促销活动,但挑起“价格战”的中石油原定于1月31日结束的酬宾优惠活动则仍在继续,中石油在上海近150个参与促销的加油站销售的93号汽油仍保持在每升4.66元。

  外界对中石化淡出“价格战”之后,中石油是否会继续坚持促销价并无信心。北京的市场观察家昨天对记者说,实际上,中石油在成品油销售领域并不占据市场首要地位,因此它可以较长时间维持低价以赢得市场,目前它正在观察对手和市场的反应。而中石油北京销售分公司新闻发言人此前也曾对北京晨报记者说,个别加油站促销是为了奥运后恢复客流量,并称中石油北京销售分公司将随时跟踪动态,视各加油站的流量恢复情况来确定合适的时间来结束促销。

  但显然,与国际高油价时代相比,低价销售成品油对于石油巨头们而言,成本压力已经远不像以前那么大。受到美国消费支出萎缩等因素影响,国际油价2日大幅下挫,纽约市场油价跌幅近4%,盘中再度跌破每桶40美元。 (记者 李隽琼)

【编辑:蓝玉贵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