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 道: 首 页|新 闻|国 际|财 经|体 育|娱 乐|港 澳|台 湾|华 人|留 学 生|教 育|健 康|汽 车
房 产|电 讯 稿|图片·论坛|图片库|图片网|华文教育|视 频|供 稿|产经资讯|广 告|演 出
■ 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站内检索: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广州至拉萨旅客列车从“十一”黄金周起正式开行

2006年09月19日 20:03

    八月中旬,海拔三千六百五十米的西藏自治区首府拉萨市,正值气候温和氧气充足时期。拉萨布达拉宫广场与广场上“西藏和平解放纪念碑”历历在目,群山环抱、绿树婆娑,街道开阔、蓝天白云,处处表现这座世界上海拔最高的城市广场的与众不同之处。 中新社发 邹宪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广州9月19日电 (郭军 廖志成) 记者今天从广铁集团公司获悉,铁道部日前已组织相关铁路局调整了青藏、陇海、京广、京沪等线的列车运行图,决定在十一黄金周期间,增开广州、上海到拉萨特快旅客列车一对。

  据了解,广州到拉萨特快列车,车次为T264/5 T266/3次,隔日开行。经由京广、陇海、兰青、青藏线运行,三组车底,由广铁集团公司担当。沿途在长沙、武昌、郑州、西安、兰州、西宁、格尔木、那曲八个站办理客运业务。其中T264/5 次由广州自十月二日、T266/3次由拉萨自十月五日起隔日开行。

  T264/5次广州始发为十时二十九,拉萨到达为十九时五十分。T266/3次拉萨始发为八时三十二分,到达广州为十九时三十七分。

  另悉,上海到拉萨特快列车,车次为T164/5 T166/3次,隔日开行。经由京沪、陇海、兰青、青藏线运行,三组车底,由上海局担当。沿途在无锡、南京、蚌埠、郑州、西安、兰州、西宁、格尔木、那曲九个站办理客运业务。其中T164/5 次由上海自十月一日、T166/3次由拉萨自十月四日起隔日开行。

  T164/5次上海始发为十六时十一分,达到拉萨为十九时五十分。T166/3次拉萨始发为八时三十二分,到达上海为十三时四十五分。

  七月一日在青藏铁路开通时,铁路部门已经开通了北京、成都(重庆)、西宁(兰州)开往拉萨的三列进藏列车。据悉,三趟列车始终保持着较高的上座率。为进一步开好穗沪进藏客车,广州铁路集团公司和上海铁路局表示将深入挖掘运输潜力,积极做好列车开行的各项准备工作,力争开出个性化的进藏客车品牌,确保列车安全优质开行。完


 
编辑:闻育旻】
  相关专题:青藏铁路7月1日全线通车


  打印稿件
 
[每 日 更 新]
- 中国赴日留学人员人数累计达到九十万人
- 台"陆委会"副主委:江陈会对两岸关系具重要意义
- 大陆海协会副会长张铭清抵台湾 参加学术研讨会
- 国产新舟60支线飞机成功首航 飞行平稳噪音不大
- 阿利耶夫再次当选阿塞拜疆总统 得票率为88.73%
- 九名中国工人在苏丹遭绑架 大使馆启动应急机制
- 证监会:城商行等三类企业暂停上市的说法不准确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资源合作-【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