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股份公司今天上午挂牌 “四大行”改制收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农行股份公司今天上午挂牌 “四大行”改制收官
2009年01月16日 10: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资料图:2008年11月7日,中国最后一家未完成股改和上市的国有商业银行农业银行,获中央汇金注资1300亿元人民币,汇金与财政部各持有农行一半的股份,把8000亿元不良资产剥离后,将会引入战略投资者,正式准备挂牌上市。 中新社发 刘建民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北京1月16日电(记者 于晶波)今天上午十时左右,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成立大会在京举行。农行股份公司的挂牌,宣告农行漫长股改路正式收官,中国国有“四大行”改制功成。

  农行股份公司注册资本为二千六百亿元人民币。中央汇金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和财政部代表国家各持有中国农行股份有限公司百分之五十股权。一周前,农行在京召开了股份公司创立大会。

  农行股改是中国四大国有银行股改的收官之战。作为“四大行”中最后一家进入股改时间的国有银行,农行是股改“棋局”中难度最大的一家,被视为最难啃的一块“骨头”。

  项俊波担任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云担任行长。此前两人分别担任农行行长和副行长。数百人参加了今天的成立大会。

  农行挂牌宣告“四大行”改制局成,标志四大国有银行改制路终于跑到终点。农行“变脸”为股份公司之后,引进战略投资者、上市及如何蜕变为合格的商业银行将成为后续命题。

  从二00四年第一次上报股改方案,到二00七年全国金融工作会议定调股改十六字方针,再到二00九年股改大戏的尘埃落定,因不良资产剥离等问题,与其他三大国有银行相比,农行股改之路较为漫长。

  据悉,改制后,原中国农业银行(包括境外分支机构)在股份公司设立之前的全部资产、负债、机构和人员依法由设立后的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继承,其业务范围不发生任何变化。 (完)

【编辑:宋方灿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