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金融监管“一行三会”全面落户上海浦东——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中国金融监管“一行三会”全面落户上海浦东
2009年01月18日 23: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上海一月十八日电(郑莹莹 郁玫)中国证监会上海监管局十八日正式落户浦东,至此,中国金融监管机构“一行三会”——中国人民银行上海总部及银监会、证监会、保监会的上海局皆落户于这块中国金融业热地。

  这是继本月九日汇集上海证券交易所等三家中国资本市场“枢纽”的上海金融交易广场奠基后,浦东新区向建设国际金融中心核心载体目标的又一“迈步”。业内人士分析,金融监管部门全面落户浦东,无疑将对包括外汇结算、企业重组、重组中杠杆性贷款等一系列相关政策的出台,提供更加便利的条件,并进一步促进陆家嘴金融城的发展。

  浦东新区区长李逸平在此间举行的仪式上表示,今年是新世纪以来中国经济发展最为困难的一年,浦东作为中国改革开放的排头兵,提出了全区生产总值增长百分之十左右的发展目标,其中金融业保持健康、稳定发展是关键。他认为,证监会上海局的入驻,将对浦东实施“金融聚焦”战略、加快建设金融核心功能区产生重要的推动作用。

  据悉,浦东新区和上海证监局二〇〇六年八月就合作推动了国内首个QDII试点,目前双方正共同研究房地产信托投资基金、中小金融机构数据灾备中心等创新项目。

  另据了解,除了聚拢金融监管“一行三会”外,浦东新区目前还积极推动外资银行、私募股权机构、资产管理机构和金融人才等集聚该区,争取在国际贸易人民币结算、设立全国信托登记机构、新台币兑换等改革事项取得新突破,并设立浦东发展产业投资基金。完

【编辑:唐伟杰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