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凤凰发现新石器遗址 遗址文化层堆积较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湖南凤凰发现新石器遗址 遗址文化层堆积较厚

2010年10月22日 09:06 来源:湖南在线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近日,为配合杭州至瑞丽国家高速公路湖南段建设,湖南省文物考古研究所对公路工程所涉区域进行考古调勘,在凤凰县境内发现两处古遗址。

  其中,小山遗址位于凤凰县廖家桥镇永兴村龙井二组,地势较为开阔。遗址的文化层堆积较厚,根据文化层内包含遗物可知遗址的延续时代分为新石器时代、宋代、明清三个时期。王田遗址位于凤凰县阿拉镇龙合村一组,遗址分布在一个山坡台地上。遗址文化层堆积可分为一层耕土层、二层黄色黏土层、三层灰色黏土层、四层灰黄色黏土层和五层黄色黏土层。其中,第四层包含少量石器。从石器特征看,考古人员判断该遗址主要延续时代为新石器时代和宋代两个时期。记者徐海瑞 通讯员何赞

参与互动(0)
【编辑:蒲波】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