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报刊亭相关规定出台 要求统一样式不再私有——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海口报刊亭相关规定出台 要求统一样式不再私有

2010年10月29日 12:56 来源:南海网-南国都市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海口报刊亭将统一“着装”

  相关规定出台,报刊亭管理有规可依

  海口街头报刊亭林立,五花八门。自行设计,乱搭乱建,扩大经营,报刊亭变身“小卖部”等乱象丛生。昨日,海口市市政市容管理委员会出台了《海口市市区报刊亭设置及容貌管理暂行规定》,是否意味着海口报刊亭的种种乱象将成为历史,而报刊亭是否会像有关部门所预想的那样,成为城市最亮丽的风景线?28日,南国都市报记者走访了海口街头多条道路的报刊亭。

  报刊亭变身“小卖部”

  店主开展多种经营

  满眼皆是各式各样的零食、口味众多的饮品、各个品牌的香烟等等,报刊亭内,这样的现象比比皆是。大多数的报刊亭变身成”小卖部“,开展多种经营。墙壁上摆放着各种杂志,靠墙的地上塞满各种饮料,左边的墙壁旁放着一个冰柜,里面全是冷饮。看着店主在塞得满满的小报刊亭里困难地转身,记者询问为什么将店里塞这么满。“没办法,只是卖报纸哪够吃饭啊?我们只能多卖点东西啊!”

  而在海口解放路的一家报刊亭,记者看到,店主自搭的棚子下,摆着两种不同的炒栗子和一台电子秤。旁边则放着烤热狗的工具,逛街的人到这里买栗子、热狗的络绎不绝。

  亭身亭内广告花样多

  样式、规模五花八门

  目前海口的报刊亭,主要有邮政、海口晚报和私人所有。利用私人报刊亭做广告的到处都是。在龙华路的一个报刊亭,亭身整个全是广告。报刊亭内,也可以看到各种广告牌,像什么“遥控飞机”“找工作”“找家教”等等。

  因为没有统一样式,各种各样的报刊亭皆有。要不是被遮挡住的某某报刊亭几个字和摆放在台子上的几种报纸,也许没人知道那是报刊亭。

  因为报刊亭内空间全部被利用起来,所以记者很难在亭内找到有关部门颁发的经营许可证。一家报刊亭,甚至别出心裁地将这些证件镶嵌在天花板,只能从露出外面的一点边角看出那是相关部门颁发的证件。

  报刊亭将不再私有

  需统一样式

  海口市市政市容管理委员会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后不会再有私有报刊亭。”

  该负责人表示,今后,设置在道路人行道及其他公共资源上的报刊亭一律由海南邮政报刊发行局、海口晚报社来做为设置主体,私有报刊亭也必须并入海南邮政报刊发行局或者海口晚报社,具体并入的方案还未制定。

  相关负责人还透露,对于占道经营等违规情况的报刊亭会考虑予以撤销。不仅如此,今后所有的报刊亭款式将统一设置,目前相关部门的领导正着手调研款式的设计,而且,利用亭身设置广告也需报城管、工商等部门的审批。乱搭棚子、超出报刊亭经营范围的亭外乱设摊、乱挂吊、乱张贴的情况也会得到遏制。

  据了解,《海口市市区报刊亭设置及容貌管理暂行规定》昨日出台,明确了报刊亭要按照工商核定的项目开展经营服务,不得擅自改变、扩大经营服务项目和范围,并不得亭外经营,亭外(顶)无乱设摊、乱堆放、乱吊挂、乱张贴、乱停车、乱涂写。 (见习记者 何慧蓉 袁兰)

参与互动(0)
【编辑:蒲波】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