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晓光出演毛岸英很纠结 每天和毛主席照片聊天——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于晓光出演毛岸英很纠结 每天和毛主席照片聊天

2010年10月30日 16:41 来源:齐鲁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毛岸英》剧照

  本报记者:赵晓峰

  近日,由于晓光主演的献礼“抗美援朝60周年”大型红色剧《毛岸英》正在央视一套播出。据悉,该剧是由毛岸英的遗孀刘思齐口述、以还原历史真实为看点,并由众多知名编剧和导演创作而成。该剧自本月20日开播至今已过半,剧中饰演“毛岸英”的青年演员于晓光希望通过这部戏,使更多的年轻一代逐渐了解一代伟人毛泽东之子毛岸英生平的真实事迹。29日,记者采访了于晓光。

  争角色PK掉了刘烨、陈建斌

  据《毛岸英》的导演刘毅然介绍,该剧根据英雄之妻刘思齐口述的毛岸英的生平事迹拍摄。毛岸英不仅仅是一个角色,同样也是人们心中无法忘怀的记忆。为此在选择演员上剧组下了很大的工夫。据记者了解,最初剧组盯上的演员也是国内一线实力派男星,“刘烨和青年毛泽东有神似之处,我们当时曾考虑过让刘烨出演,从演技上我们也非常欣赏陈建斌。”导演向记者介绍说。

  于晓光也表示曾经知道这段选角经过,但是最后剧组充分尊重了刘思齐的口述,“必须要找到符合毛岸英气质、长相和身高的才可以。”于是,于晓光PK掉了刘烨、陈建斌等影帝后最终出演毛岸英。接剧本压力来自刘思齐

  于晓光告诉记者:“刚接到导演的邀请时我确实有点犹豫,毛岸英不仅仅是一个抗美援朝的英雄,他也是一代伟人毛泽东之子,自小就受到革命家庭文化的熏陶,但我却没有生在那个年代,

  家庭背景也相差更远。”作为毛岸英的饰演者,于晓光要让自己在短时间内将毛岸英身上的那种儒雅气质完全表现出来,就需要付出更多的努力来训练自己,要让自己尽量做到和毛岸英神形一致,这可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而于晓光表示演好毛岸英最大的压力来源于刘思齐老人。“因为我在《利剑无锋》、《狼烟北平》、《我是太阳》等年代剧中的角色都是虚拟的,可以自由发挥。但毛岸英是历史英雄,又是刘思齐老人至亲至爱之人,毛岸英的一言一行,一动一静,甚至一个细微表情,都已经在刘思齐老人心中有着无法磨灭的印象,她比任何人都了解毛岸英。自己演绎得不好,既无法向刘思齐老人交代,也无法让观众满意。”

  演毛岸英每天和毛主席照片聊天

  于晓光在进剧组之前不仅查阅了很多历史图文、视频资料,还特意瞻仰了毛岸英的雕像,到杨开慧和毛岸英烈士墓前扫墓,跟雕像和墓碑说话。“这些在常人眼里看来很奇怪的做法,对我来说却能够真切感觉到他们好像就在我身边,虽然我看不见,但是我确实能感到毛岸英的精神在我心中。”除此之外,在拍摄过程中于晓光无论走到哪里拍戏,都会在床头摆着毛岸英和毛主席的照片,每当自己在拍戏当中感觉压力难以忍受时就对着照片说话,久而久之这就成了于晓光的一个习惯,每天一下戏就算再累还是会抽出时间跟主席的照片聊天。“那个时候感觉毛岸英的身影逐渐和自己融为一体了,以为自己就是他。”于晓光说道。

参与互动(0)
【编辑:蒲波】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