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岸英》央视热播 男一号于晓光走红(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毛岸英》央视热播 男一号于晓光走红(图)

2010年10月27日 16: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于晓光《毛岸英》剧照
实力派型男于晓光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深圳10月27日电(记者 郑小红)34集电视剧《毛岸英》目前在央视一套黄金档热播,并取得不俗的收视佳绩。男主角毛岸英由“深圳制造”、有“全能才子”之称的新锐小生于晓光出演,

  制作精良的《毛岸英》是电视荧屏上首次全面展现毛岸英从出生到殉国的生命历程,细腻地展示了毛岸英与父亲毛泽东、母亲杨开慧、妻子刘思齐、兄弟毛岸青及其他亲人间的情感。

  据深圳广电集团有关人士称,最初导演刘毅然心目中第一人选是刘烨,也曾考虑过“影帝”陈建斌,最终于晓光因年龄、形象、神似的气质等优势“PK”掉众多当红明星得以出演《毛岸英》男一号。对于剧中男一号于晓光的出色表现,毛岸英遗孀刘思齐老人也表示赞叹,说于晓光饰演的毛岸英极为真实。

  于晓光,这个当红小生原本是优秀的国家一级运动员,曾获多个全国青年比赛冠军,后因参加深圳广电集团选秀节目2002“青春之星”大赛获总冠军而全心从艺,成名之路与科班明星大有不同。

  于晓光拥有1米85的傲人身高和硬朗帅气的外表,原是国家一级运动员。很多人一直以为于晓光是“根正苗红”科班演员出身,其实他是一位优秀的国家皮划艇运动员,不仅是全国青年皮划艇锦标赛冠军得主,还曾经多次获得全国青年游泳锦标赛冠军并两次打破全国记录。

  在运动事业蒸蒸日上之时,2002年初,于晓光在机缘巧合之下由广州赶至深圳参加了由深圳广电集团主办的第二届“青春之星”大赛,并一举夺得总冠军、最受媒体欢迎奖与最具青春智慧奖,于晓光开玩笑称:“我也算是内地最早的选秀前辈了吧。”

  获得第二届青春之星冠军后,于晓光选择进入中央戏剧学院表演系学习表演,从此走上演艺之路。虽然转换前行跑道,但于晓光依然没有舍弃运动员那种刻苦勤奋、拼搏进取的精神,不断超越自我,先后在多部电视剧中有出色表现。无论是热播大戏《狼烟北平》中的“冯牧”,还是央视大戏《毛岸英》中充满人性美的新偶像,于晓光都将角色演绎得入木三分。经过几年磨练,于晓光开始步入内地一线小生行列。

  除了演员这项“正牌职业”,多才多艺的于晓光还有一颗“不安分守己”的心,一向比较低调的晓光其实是多部脍炙人口原创作品的作曲幕后英雄。从为苏慧伦2006专辑主打歌《找到幸福那年》作曲开始,于晓光展现了成为一名优秀音乐人的潜质。何耀珊的《爱一个人没错》,张靓颖2007年最热歌曲《我们说好的》,黄晓明的《暗恋》的作曲均是出自他之手,连大名鼎鼎的音乐人李伟菘都忍不住大赞于晓光“才华横溢,前途无量!”对此,于晓光表示,演戏是自己的主业,写歌创作是“业余爱好”,是生活的一个重要部分,希望自己努力做一个热爱生活的好演员。他希望明年有机会能为自己主演的电视剧电影作词作曲。

  最近,于晓光将回到娘家,友情助阵由第26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组委会执行局与深圳广播电影电视集团共同主办的“追风大运之星”礼仪选拔赛,出席10月28日(周四)20:00深圳卫视播出的《追风大运之星全国总决选暨颁奖盛典》,担任颁奖嘉宾,并将现场演唱原创歌曲《明天》。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哉麟】
    ----- 文娱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