眷村子弟屈中恒演《宝岛一村》 不敢让父亲看戏——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眷村子弟屈中恒演《宝岛一村》 不敢让父亲看戏

2010年11月03日 11:18 来源:北京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赖声川作品《宝岛一村》今年年初在大陆巡演时曾大受关注,11月底该剧又将重返北京,再次带给观众温暖的感动和痛快的笑。一部好戏往往能托起一批好演员,《宝岛一村》也是如此,屈中恒就是其中的幸运儿。“剧组里的演员都说我太幸运了,第二部舞台剧就碰上了《宝岛一村》。”日前,来京为该剧宣传的屈中恒,毫不掩饰自己的开心。

  屈中恒毕业于台湾国光艺校戏剧表演专业,但一直活跃于影视界,比如担任台湾知名综艺节目《国光帮帮忙》的主持人。2007年,40岁的他才出演了自己的第一部舞台剧作品,赖声川的《如影随形》。没想到这一演就上瘾了,2008年听说赖声川要排一个眷村题材的戏,就主动要角色。原本,赖声川安排给他的角色是一个戏份不重的飞行员。幸运的是,原来饰演老赵的演员因为档期问题不能出演,让他升级成为主角。

  老赵是一个颇具喜感的角色,有点琐碎也有点善意的小狡猾,但剧中几个重要的悲剧场面也由他而来。在《国光帮帮忙》中不太爱说话的屈中恒却将这个角色演活了,以至于在台下看到他认真的样子,倒觉得不像是他了。

  对于自己表演上的成功,屈中恒认为这和自己就是眷村子弟不无关系,剧中人思乡的感觉他从父亲身上就能找到。比如剧中老赵在探亲那场戏中,要表演出“膝盖跪下去就起不来了”的感觉,父亲在回大陆探亲时就曾体会到过。当他把《宝岛一村》的剧情告诉父亲时,老人家听着听着就哭了。因为害怕老人家太激动,刚开始屈中恒都不敢让他去看戏,演了十几场之后父亲才看到这部讲述自己故事的戏。

  虽然是台湾知名主持人,但屈中恒并不打算进军大陆荧屏,他最喜欢的还是演舞台剧,接下来还要和赖声川合作一部相声剧。说到这里,他又有点担心地说:“演舞台剧很过瘾,可是我太太不喜欢我演,因为报酬太少了!”本报记者 牛春梅

参与互动(0)
【编辑:蒲波】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