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岛一村"拟南京上演 台视后视帝再续"不了情"——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宝岛一村"拟南京上演 台视后视帝再续"不了情"

2010年10月28日 16:01 来源:扬子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万芳和屈中恒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讲述台湾眷村故事的《宝岛一村》将于11月12、13日来宁上演。而用一把好嗓子唱红金曲《新不了情》和《断线》、用心去演戏凭《冷锋过境》获得2004年台湾金钟奖最佳女主角奖的万芳,用热情演了近20部舞台剧,也加盟了《宝岛一村》。万芳扮演的“朱妈妈”以及台湾金钟视帝屈中恒在《宝岛一村》中再续“不了情”。

  作为眷村子女,万芳用“温暖”来形容那种氛围:“就像《宝岛一村》表现的那样。比如,如果我的父母不在家,邻居一定会来叫我吃饭;再比如,做菜的时候向邻居要点葱啊蒜啊什么的,都很正常。不止是眷村,我感觉那个年代都很像,人和人的关系比较亲近。”对于自己剧中的表现,万芳说特别有意思的事情就是观众一开始几乎都没有认出我,“我在台上演那么久,哪怕很熟的朋友坐在台下,也没有认出”。

  金钟视帝屈中恒进入演艺界以来,以扎实的演技诠释小人物的喜怒哀乐,平实而诚恳的表现往往能真切地反映出市井小民的心声。“11月上旬我会来南京与观众见面,这是我第一次来南京,听说这里有很多美女”。屈中恒表示:“如果你只是想红,那么去唱歌或者综艺主持自然能够红得很快,但演话剧则需要很长时间的努力。喜欢表演的人就一定要坚持并just do it,心态好最重要。”此外,屈中恒还爆料称一贯以博学多闻著称的导演赖声川,私下是一个内敛且脾气超好的人,“我从来都没看过他发火的模样,只要遇到困难,他都会尽全力解决而不钻牛角尖”。与近年来赖声川的多部作品均在内地排演、制作并演出不同,此次《宝岛一村》是台湾地区原班人马的巡演。更特别的是,这部反映上世纪50年代初从内地迁移到台湾地区的国民党老兵、外省人等组成的“眷村”社区生活的作品,大量涉及了两岸没有实现沟通交流前的台湾地区人民的生活。对于这些“敏感话题”,赖声川直言:“考虑到内地观众的情感和认知,我们对演出的内容和所涉及的台词也会适当调整,但绝不会影响作品的完整风貌。” (张艳)

参与互动(0)
【编辑:李伦】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