眷村文化节迈入第5年 郝龙斌盼其成台湾文化支柱——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眷村文化节迈入第5年 郝龙斌盼其成台湾文化支柱

2010年10月27日 16: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27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台北眷村文化节今年迈入第5年,身为眷村子弟的台北市长郝龙斌27日表示,希望眷村中互助的传统能融合于台湾,成为台湾文化重要支柱。

  2010台北眷村文化节记者会今天在市政大楼1楼举行。资深电视制作人王伟忠为今年眷村文化节量身打造的“眷村实境秀:村子”,是舞台剧的新型态表演。

  记者会中演出“眷村实境秀”浓缩版,郝龙斌与王伟忠一起为“眷村婚礼喜帖”署名,邀请大家观赏10月29日起一连3天,分别在原四四南村的信义公民会馆,以及青年公园两处眷村旧址空间为场景的演出。

  郝龙斌致词表示,从小在眷村长大,之前看舞台剧“宝岛一村”时,感觉特别亲切与感动,这次的眷村实境秀,更可以让大家真正体会眷村一日生活。

  郝龙斌举自己例子说,小时候放学回家,都会到邻居家串门子,常跟邻居一起吃牛肉面跟山东馒头,现在常常一个馒头就当午餐,就是那时养成的习惯。

  郝龙斌说,眷村文化不仅友善互助,眷村也培养出国际大导演李安等优秀子弟,也因为他们对文创的贡献,让台湾文创“软实力”更坚强。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婷婷】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