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南京中山陵将恢复免费开放

2010年11月04日 14: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南京11月4日电 (朱晓颖)今年11月12日是孙中山先生诞辰144周年纪念日。从这天起,南京中山陵将对陵寝景区恢复免费开放。

  在大陆民众心中,南京中山陵的意义已远不止是“5A级旅游景点”这么简单。每一年,中山陵都要迎来600多万海内外游客,是外来游客来宁“必访地”。

  从1996年开始,中山陵开始收取门票,经历过21世纪初的几次涨价,如今的价格是80元/人,包含中山陵陵寝、音乐台、灵谷寺景区。

  南京市民对中山陵景区收费一直有疑问。“自从收取门票以后,我们觉得太贵,就很少再去了”,一位年过五旬的南京市民告诉记者,早在上世纪80年代,中山陵还没有任何围挡,市民可以随便进出,也没有什么门票。她说:“那时,中山陵还是市民经常去的地方”。在南京“两会”上,中山陵景区应“免费”曾多次被代表们的提案呼吁过。

  去年,《南京市中山陵园风景区管理条例修正案》终于提出:“在孙中山先生的一些重要纪念日,比如11月12日诞辰日、3月12日忌日,中山陵将向公众免费开放。”这被视为中山陵在“免费”问题上的首次“松动”。

  记者了解到,从今年11月12日起,中山陵陵寝景区将免费开放。南京市民对这一消息普遍给予好评,预计在12日和紧接的周末,将会出现参观和瞻仰中山陵陵寝的人流高峰。

  为此,当地政府决定原来直达中山陵景区内的5条公交线将只能停在外围,中山陵园管理局新购100辆小火车从地铁站和公交站点接驳游人,景区部分道路、停车场也将进行改造扩建。(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吴歆】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