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林海酒镇”美酒飘香 吴江桃源弥漫酒乡文化

2010年11月10日 17: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国吴江第八届酒乡文化旅游节在“林海酒镇”桃源镇开幕。李克祥 摄
吴宫酒坊内以绘画展示的悠久酿酒史吸引参观者。李克祥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苏州11月10日电(李克祥)万亩苗木掩映,千盅美酒飘香。中国吴江第八届酒乡文化旅游节今天在“林海酒镇”桃源镇开幕,处处弥漫着浓郁的苏南酒乡文化气息。

  与江南水乡古镇南浔、乌镇相连的吴江桃源镇,是仅次于浙江绍兴的全国第二大黄酒生产基地,全镇已拥有规模型酿酒企业30多家、各级各类知名酒品牌近20个,“吴宫老酒”、“古吴春”、“尚口佳”、“同里红”等一批优质品牌酒的市场知名度和美誉度越来越高。

  记者在开幕式现场看到,数家酒香扑鼻的知名酒厂周围,是几万亩连绵的生态苗木,温润的土地、清新的空气,使桃源成为酿制好酒的“桃花源”,其得天独厚的生态环境让参观者称赞有加。

  在开幕式上,2009年奠基的“吴宫酒坊”正式落成。酒坊内以绘画展示了从吴越春秋延续至今的悠久酿酒史,布置的全套黄酒酿造器具和工艺流程,让游客可以看到黄酒酿造的全过程,还可以品尝现做的纯正黄酒。

  9日下午举办的“吴宫酒坊与苏南酒文化沙龙”上,几十名书画家来到酒坊,畅谈桃源黄酒的悠久历史。原吴江博物馆馆长、现年80岁的一位老先生介绍,刚解放时自己曾在现已并入桃源的一个地方担任乡长,乡政府所在地的那个村,总共52户人家,居然51户人家酿酒为业,可见这里酿酒业的历史悠久。

  酒乡文化旅游节标志征集评选结果也于今天发布,江西南昌尹会文设计的“水韵苏南、酒香天下”获得大奖,其余九件作品获入选作品。尹会文表示,自己不喝酒,为设计这幅标志,分析了桃源黄酒的诸多要素,最终融合了绿色林海、桃源古镇、水乡、酒杯等要素,和谐的展示出了“林海酒镇产美酒”的文化理念。

  桃源镇党委书记吴建中表示,桃源借助酒文化旅游节这一平台,为企业牵线搭桥,催化了本土酒产品、酒品牌的升级。吴宫酒坊的启用,可以使桃源从单纯的生产、销售黄酒,提升到发展工业旅游、展示黄酒文化。本届酒文化旅游节期间,还将举办刘建华酒具收藏摄影展、古吴春酒专家品鉴推介会等活动。

  中国食品科技学会黄酒学会理事长、著名黄酒专家毛照显称,从2003年第一届苏南酒乡文化节至今,他见证了桃源黄酒的大发展,黄酒文化内涵更加丰富,质量、品牌、资源等各方面都有了很大的提高,具备了在全国市场上竞争的能力。(完)

参与互动(0)
【编辑:朱鹏英】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