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史实将在俄罗斯展出

2010年11月10日 17: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南京11月10日电 (记者 王国安)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10日与俄罗斯卫国战争纪念馆签署协议,根据该协议,反映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史实的“南京的记忆”展览将于2011年5月首次赴俄罗斯展出。

  今年10月至12月,为纪念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65周年,中俄双方在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举办“回顾胜利——俄罗斯专题展”。作为双方的一次交流展,“南京的记忆”明年将赴俄展出3个月,并成为俄方纪念卫国战争胜利66周年系列活动之一。

  俄罗斯卫国战争纪念馆馆长扎巴罗夫斯基中将以及俄罗斯文化部博物馆司负责人10日前来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参观并签署展览协议。扎巴罗夫斯基说,二战期间,为抗击侵略,夺取反法西斯战争的胜利,俄罗斯人民和中国人民都付出了艰辛的努力和惨重的代价。双方举办交流展览,目的在于教育俄中青年一代了解历史,不忘历史,维护世界和平。

  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馆长朱成山表示,“俄罗斯专题展”在南京的展出非常成功,让南京人民和中外观众了解了俄罗斯卫国战争的全貌。明年赴俄展出的“南京的记忆”,主要内容将包括南京保卫战、南京大屠杀、1945年9月9日在南京举行的中国战区受降仪式等,通过图文并茂的形式,让俄罗斯人民更好地了解中国抗战和南京大屠杀的历史真相。

  据了解,多年来,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积极开展对外交流,至今该馆已先后在日本、美国、意大利、丹麦、菲律宾等国先后举办了南京大屠杀史相关展览。

参与互动(0)
【编辑:朱鹏英】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