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旭日阳刚”称“日程安排到明年1月”说法夸大

2010年11月18日 09:26 来源:中原新闻网-郑州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网友支持农民工组合“旭日阳刚”上春晚

  “旭日阳刚”组合火了,《春天里》视频在网上点击量已经超过了千万,此后他们成为媒体争相邀请的对象,浙江卫视、湖南卫视、北京卫视、中央电视台都向他们发出了邀请。

  本报周一向“旭日阳刚”组合发出邀请后,昨天他们决定接受本报邀请,12月15日本报联合主办的“旭日阳刚,加油!”演唱会将在河南省人民会堂举行。届时,“钢镚儿”均可现场感受“旭日阳刚”带来的沧桑与热辣。

  记者昨天获悉,歌坛“常青树”台湾歌手姜育恒很关注“旭日阳刚”这对农民工歌唱组合,已经决定前来郑州助阵“旭日阳刚,加油!”央视《星光大道》群星演唱会。此外,中央电视台《星光大道》冠军杨光、玛利亚、阿尔法、叶明明等也将登台助威加油。

  大批网友成为“钢镚儿”

  最让“旭日阳刚”组合难忘的是,刚刚结束的上海八万人体育场与汪峰同台演唱《春天里》。

  现在“旭日阳刚”受到追捧的歌曲也不止《春天里》一首,《北京 北京》《硬币》等成为网友热捧歌曲。人气越来越旺的“旭日阳刚”组合有了很多粉丝。

  他们的粉丝自称“钢镚儿。”钢镚儿在网上建起了贴吧,分享关于“旭日阳刚”的各种消息,交流听他们歌曲后的感受。

  粉丝群也是建一个满一个。

  在贴吧里,记者看到张贴着这样的公告:由于最近钢镚儿骤增,旭日阳刚超级群、旭日阳刚阳光群、旭日阳刚百度贴吧、旭日阳刚一家人群等多个粉丝群已经满员,为了壮大我们的钢镚儿,我们要在各地建一批“钢镚儿”地方群,以后旭日阳刚有什么活动, 一个地区的朋友可以组织一起去看,也比较方便,谢谢配合。

  而一些地方群,在公布群号码后,不到两天时间,都满了员。

  谈起为什么喜欢“旭日阳刚”,一位网友调侃地说:“旭日阳刚把我们都害了,听他们的歌心里会有一种刺痛,总会让我想到我自己,想到我为生活打拼的艰辛。”

  大学生免费为“旭日阳刚”组合拍MV

  湖南大学的学生王翠婷也是一位“钢镚儿”,她看到《春天里》视频后,就被王旭刘刚追求音乐梦想的执著感动。

  她想为他们做些事情,王翠婷在学校发起了为“旭日阳刚”拍MV的倡议。

  “我们希望他们走出来,给他们一个真正的舞台、一群忠实的粉丝。”

  王翠婷为了找到他们,在贴有《春天里》民工版的多家网站留言板里都留了言。

  等了几天,王翠婷终于等来了回复。

  王翠婷又联系到从北京科技学院毕业不久的浙江籍学生程天晓一起投入拍摄制作。王旭和刘刚每天跟着学生们跑遍北京各个地方。

  5天以后,属于他们的MV拍摄完毕,程天晓做完后期剪辑后,第一时间传上网,与更多人一起分享。

  按照工作室的正常MV制作收费标准,拍摄这样的MV需要3万元人民币。“但是我们没有收一分钱,不过制作成本最终还是花了7000元。”

  程天晓告诉记者,7000元的制作成本最后平摊到了几个参与的大学生身上,并没有向刘刚和王旭索取。

  目前,大学生们为他们拍的MV点击量已经超过了20万次。

  在马路边唱歌,有很多事让王旭感动

  “站在马路上唱歌,是需要勇气的。”王旭现在说起第一次做马路歌手时的情景,还记忆犹新。

  第一次去公主坟的地下通道唱,自己犹豫了很久,还是没有把脸皮拉下来,那天没有开唱。

  第二次去之前,王旭为了给自己壮胆,特意喝了一瓶啤酒,但喝完一瓶还是有些怕,就又喝了一瓶,然后出发。

  但即使这样,他到了地下通道,也只敢弹,不敢唱。

  这时候来了一对母女。

  那个母亲问他:“会唱歌吗?”

  “会,您想听什么?”

  他在心里想着一大堆经典歌曲的名字,比如《再回首》。

  这时他听到一个歌名——《小草》。

  他为此非常郁闷,但面对四五岁小女孩天真的目光还是唱了,他得到了一块钱。

  有一次,他有点内急,憋得实在受不了了,但把琴放在地上又怕丢了,后来也不管那么多了,放下琴,跑向上面的卫生间,然后急匆匆往回赶,一看,琴还在那,钱也在那,再一数,竟然一分也不少,他在心里喊了一声:“北京人!”

  他的房租是一个月250元。有一天房东说别人出价三百租你住的屋子,我已经答应了。过了几天,房东真的来收房,看着王旭,半天没说话,最后冒出一句:“还是你住吧,你太不容易了。”之后每次唱歌她都让王旭带上她熬的中药水,她说:“对嗓子有好处。”

  经常的,王旭在通道唱歌时,通道上面食品摊的摊主会白送他一瓶水,或者两块钱的水只收他一块,作为回报,王旭经常对上面喊:“想听什么?”

  王旭称,他还会去地下通道唱歌

  王旭说,他们正在为星光大道的月冠军和年冠军作准备。

  他们的视频火爆后,原来的生活也被打破。

  几乎每天都能接到几十个电话,大多是媒体记者打来的,还有一些演出邀请单位的电话。

  忙成这样,也没法去原来的单位正常上班了。

  王旭称,老板对他非常好,现在仍给他发着基本工资,看他忙得无法正常上班,就对他说,你尽可以去走你的歌唱道路,如果哪天走不动了,或者不想走了,就再回来,岗位会永远给你留着。

  王旭说,因为靠一首歌肯定不行,他们唱的《青春》《笑着哭》《硬币》《北京 北京》等歌曲也都出现在了网上。

  但王旭说:“我以后还想再回公司上班,还会悄悄地去地下通道唱歌,我不想让我原来的生活从我身上消失,我不能迷失自己。”

  昨日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王旭说,现在媒体上出现了许多关于自己的不实报道,想委托郑州晚报澄清一下。“有媒体上出现了‘旭日阳刚经纪人’之类的话语,对于‘经纪人’这个词,我们非常反感,我们只是两个普通的农民工,只是光着膀子唱了一首歌而已,我们现在不可能有经纪人。”

  “现在我和刘刚接受媒体采访比较多,许多事情忙不过来,一位叫黎冬的朋友帮着我们两个处理一些事情,是朋友间的帮忙,不是什么经纪人。”

  王旭还说,有媒体说,“旭日阳刚”的日程已经安排到了明年1月份,这个说法也太夸大了。“其实我们现在只是接受媒体采访比较多一些而已,未来一段时间到底什么时候干什么,连我们自己都不清楚,记者怎么知道我们的计划已经安排到明年1月份了?”

参与互动(0)
【编辑:蒲波】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