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兔年春晚赵本山跟谁配?小沈阳单飞?

2010年11月24日 11:29 来源:沈阳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在中国老百姓的眼中,春晚已成为中国春节一个不可缺少的文化符号,除夕夜看春晚,成了老百姓生活的一种新习俗。随着春节的一天天临近,春晚也越来越成为百姓们茶余饭后的热门话题。

  作为社会文化的守望者,我们从百姓的文化需求出发,对春晚给予格外的关注。我们将根据本报广大读者的意见和想法,在第一时间,及时捕捉有关春晚的每一个新闻动态;我们将以独到的视角,深度分析有关春晚的热门话题;我们将努力为广大读者呈现精彩的春晚资讯。为此,此次我们特别策划了“第三只眼看春晚”这一栏目,并组织记者陆续采写春晚稿件。今天刊发第一期,请读者关注,并欢迎大家不断提出建议与想法。

  每年春晚,赵本山都是最大的看点。今年当本山确定上兔年春晚后,应该跟谁搭档,也成了人们猜测的热门话题。本山跟谁配最有喜剧效果?本山会带哪个徒弟上春晚?本山的小品还会延续《捐助》的老故事吗?本报曾报道:本山跟谁配,取决于小品本子,在小品本子未定之前,似乎谁都有可能。

  范伟

  默契指数★★★★★

  可能性:☆☆☆☆☆

  从最早的“铁三角”确定了本山、范伟与高秀敏三人组合的“合作模式”后,本山与范伟之间的合作一直延续了很多年,给春晚带来了太多的笑声。毫无疑问,本山与范伟之间的合作是最默契的。如果本山与范伟之间再度合作,肯定会带来意想不到的喜剧效果。

  但非常遗憾的是,本山与范伟之间春晚同台亮相,几乎没有可能。范伟自从独立进入电影界后,成就显著,已经成功转型为影视演员。而就是从范伟踏入电影界那一刻起,就通过多种方式声明不再涉足春晚舞台,最后甚至退出了《乡村爱情》的拍摄。

  尽管本山与范伟合作最为默契,但春晚合作的可能性为零。

  宋丹丹

  默契指数★★★★★

  可能性:☆☆☆☆☆

  “山丹配”是绝配。不依不饶的白云和窝窝囊囊的黑土,演绎了一个又一个生动有趣的故事,让人笑一年乐一年。不过,宋丹丹似乎并不享受春晚,前些年更是语气坚定地表示:“不再掺和。”

  所以,兔年春晚观众既不可能看到“白云黑土”系列,也看不到“山丹配”带来的精彩。

  于月仙

  默契指数★★★★☆

  可能性:★☆☆☆☆

  因为《乡村爱情》人们认识了于月仙塑造的“谢大脚”——那个敢爱敢恨的东北女人。在黑龙江卫视的《本山快乐营》中,于月仙出演的栏目剧很受欢迎。但不知基于什么考虑,至今为止,本山与于月仙并没有同台表演过喜剧小品。

  在《乡村爱情》中,本山与于月仙之间的对手戏很多,合作起来肯定有默契。兔年春晚本山突发奇想与谢大脚合作也不是没有可能。一来可以解决小品的女搭档问题,二来捧红于月仙对本山传媒的影视生产有绝对的益处。

  小沈阳

  默契指数★★★☆☆

  可能性:★★☆☆☆

  小沈阳成名后,再跟本山上春晚显然是一种资源浪费。因为凭小沈阳的能力与人气,单飞是最好的选择。不过,有一个问题是,他单飞会演什么?单出头,春晚舞台不会给机会,可能性最大的就是唱首歌,这样,小沈阳很容易被排到歌手系列。

  春晚歌手除了几位唱大歌的可以璀璨亮相外,其余歌手都会尴尬。小沈阳以歌手身份上春晚,可能同样会遭遇尴尬。小沈阳毕竟是演小品中歌唱的最好的,如果转换身份改唱歌,可能被歌手淹没。所以说,小沈阳以什么形式上春晚也是让本山头疼的问题。

  刘小光

  默契指数★★★★☆

  可能性:★★★★★

  刘小光是本山深爱的徒弟。曾经,本山几次试图带爱徒刘小光冲击央视春晚都由于种种原因未果。兔年春晚,如果本山再带他上春晚,将是十分靠谱的事。

  如果有个适合他的角色,能让他畅畅快快地表演一回,那么,他很有可能是第二个小沈阳。

  王小利

  默契指数★★★★

  可能性:★★☆☆☆

  虎年春晚,王小利与师傅亮相春晚,表现十分精彩。如果二上春晚,相信会比虎年表现更为出色。但王小利一上春晚,基本上已经完成了使命。本山还会再带徒弟上春晚,不过,王小利的可能性已经不大。

  程野

  默契指数★★★

  可能性:★★★★★

  大头大脸的程野是看起来就具有喜剧效果的演员。先是在张艺谋的电影《三枪拍案惊奇》中亮相,深得观众喜爱。近日再拍贺岁片《大笑江湖》。如果想借势再热一下,本山很可能会选择与程野合作,带着这个徒弟上春晚。

  程野跟师傅电影拍的多,小品并不太多,估计合作起来默契程度会有点问题,不过,有两部电影垫底,春晚舞台对于程野来说,已经不是什么太大的问题。

参与互动(0)
【编辑:蒲波】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