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成都“毛泽东”特型演员:为扮演毛泽东减肥(图)

2010年12月06日 09:13 来源:华西都市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周建国的定妆照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古月、何明智去世后他来接替演伟人——

  毛泽东的特型演员古月及何明智去世后,谁来接替古月和何明智饰演毛泽东,成为公众关心的话题。昨天,华西都市报从长沙获悉:由湖南潇湘电影集团报送的为迎接建党九十周年、歌颂毛泽东主席的献礼电影《正不可灭》,日前,获得了中央重大革命和历史题材影视创作领导小组以及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电影管

  理局的正式同意拍摄的批复。扮演毛泽东的特型演员,就是潇湘电影厂挑选的成都本土的军队转业干部周建国,今年50岁。昨天下午,华西都市报记者,独家采访了刚刚从北京回到成都的周建国。

  一个成都人湖南话说得很地道

  “我们的事业是正义的。正义的事业是任何敌人也攻不破的!”昨天下午,在成都某茶坊,一位身高1.81米的中年男人,用毛主席独特的湘潭腔,字正腔圆地说出这段话,很有韵味,他就是周建国。梳着大背头,略呈旧色的白衬衫,灰色长裤,腰间扎着传统扣式皮带,黑色圆口布鞋。

  “今天,我还没化妆,也没任何修饰,重大题材办,只看了我的定妆照和视频,就审查通过了。”周建国特意从自己的相册中选取了六张照片给记者看。

  能够在献礼影片扮演毛泽东的特型演员,必须得到中央重大革命和历史题材影视创作领导小组严格审查,形象必须得到专家们的普遍认可。

  周建国说:今年春天,他得知湖南潇湘电影集团正在筹拍《正不可灭》,

  在全国挑选扮演毛泽东的演员的消息,便来到长沙。潇湘电影集团周董事长和制片主任李华清,一见到他时,都大为吃惊。更吃惊的是,这个成都人,竟是一口地道的湘潭腔。接下来,他们还了解到,这个成都人是军人,任连长期间还带领连队荣立了集体二等功。很快,他们将周建国的定妆照和扮演毛泽东的视频,以报告形式,送到了北京中央重大题材办。

  一个新开始为扮演毛泽东减肥

  “早在二十多年前,我就有扮演毛泽东的梦想。”周建国说,他是地道的成都人,1960年12月出生于成都,小学、初中、高中,都在成都盐道街学校念书。1976年12月入伍,曾在成都军区某部汽车连当连长。有一次,天下起了大雨,周建国把淋湿的头发向后头一抓,几个战士大叫起来:“连长,你这个造型太像毛主席啦!”此后,周建国还拜成都著名编导范杨和省人艺的孙衡为师,学习湖南话和形体艺术,并因此结识了扮演邓小平的卢奇。今年8月初,经卢奇引见,周建国到北京为《毛泽东和他的警卫员》试妆。

  周建国介绍,电影《正不可灭》,讲述的是毛主席1948年离开五台山,来到阜平县城南庄附近的菩萨岭,指挥解放战争的故事。为将伟人的风采再现给观众,他从今年10月初,开始拼命减肥。见到好吃的火锅,也不敢吃。目前正全心研究剧本。周建国介绍:电影《正不可灭》,将在2011年3月在长沙和阜平县城南庄拍摄。2011年7月,在全国各大院线公映。华西都市报记者杜恩湖摄影报道

参与互动(0)
【编辑:蒲波】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